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喀什代表团突显“特区”优势

2016-09-08 21: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8日消息(记者 吴卓胜 通讯员张增强) 今天,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喀什代表团在乌鲁木齐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新疆喀什代表团突显“特区”优势,准备投资洽谈67个项目,金额91.4亿元。

  今年,喀什代表团组织参展企业14家,参会参展企业代表43人,共17个展位,形象特装展区面积108平方米,集中展示具有代表喀什特色的各类干果、铁铅铜制品、特色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以及产业援疆的工业品等。准备投资洽谈的项目涉及纺织、服装、清真食品、农产品加工等。

  据了解,新疆喀什在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共签约15个项目,签约金额252.2亿元。截至目前履约率为100%,累计到位资金46.16亿元。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5日在乌鲁木齐市举行。目前已确定42个国家(地区)、2192家企业、代表参展参会,展览总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为历届规模之最。

  “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和喀什经济开发区三大历史性机遇聚焦,中央、自治区从顶层设计喀什工作,赋予了喀什一系列优于内地的特殊财税、投资、金融、土地、进出口、科技等优惠政策。中央指出,对喀什经济开发区,“要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落实特殊优惠政策,采取推进人民币跨境业务创新等措施,面向中亚等国市场,承接国际和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培育一批有市场前景和竞争力强的产业。”国家最优惠的政策在喀什经济开发区持续叠加。

  新疆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秦存华表示正着力“六个重点”建设:一、加快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二、发挥喀什经济开发区引擎作用;三、推进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四、加快金融贸易区建设;五、加快发展对外贸易;六、搭建各类宣传平台,提升喀什魅力。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把喀什建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结合点、增长极和区域中心以及中巴经济走廊的廊桥。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中国-亚欧博览会;喀什代表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