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秋提醒:34国禁止收寄月饼

2016-09-08 10: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龚建行王明贤)中秋佳节将至,通过实体店、网络渠道购买月饼尝鲜或直接携带其乘坐飞机的旅客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宁波空港检验检疫部门已陆续截获一些含有肉松的禁止进境月饼。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各国收寄月饼都有相应规定,携带或邮寄月饼出入国门时,也必须了解相关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含有肉类、蛋等成分的月饼,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禁止携带、邮寄入境。

  目前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爱沙尼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刚果、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利比亚。

  而允许邮寄月饼入境的国家,也有一些限制性规定,例如: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加拿大、巴基斯坦、尼泊尔、柬埔寨、埃及等国家禁止寄递含有蛋黄成分的月饼;埃及、蒙古、科威特、柬埔寨、巴基斯坦、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家寄递月饼时需有相关证明。

  另外还有一些国家有更为具体的限制规定:如澳大利亚规定,寄往本国的月饼要注明为“节日礼物”;新西兰禁止含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美国要求收件人预先申请FDA食品注册,并将确认号标注在详情单上;波兰要求邮寄入境的月饼必须取得该国农业部的许可证并写明糖分;日本则规定5千克以下的月饼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但在月饼盒上要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

  为确保能够顺利携带或邮寄中秋月饼,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要事先了解携带或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入境月饼的检疫要求,不能携带或邮寄含有检疫风险的月饼。同时,国外有明确申报要求的,还要如实清晰地填写有关内容。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即将举行

浙江省宁波市人社局、科技局等部门今天发布消息称,2016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第十一届)将于9月23日举行。

2016-09-07 14:29:00

宝马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宝马M5和M6汽车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通报说,2016年9月01日,质检总局公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2016-09-07 14:29:00

近期赴新加坡谨防寨卡病毒病

近日,质检总局通报新加坡为新增的寨卡病毒本地病例传播的国家。根据新加坡卫生部通报,8月31日新增33例本土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09-05 1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