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76%的上海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感兴趣

2016-09-07 1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胡润研究院今日在上海发布“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暨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重点解读上海地区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上海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的感兴趣程度高,有76%的人表示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有兴趣,他们表示未来入住中高端养老社区的可能性为48%。专业的医疗设施和医护人员、完善的健康管理和饮食管理和丰富多彩文娱活动和老年大学课程是吸引上海高净值人群入住养老社区最重要的三个因素,比例分别为64%、58%和53%。

  该白皮书还显示,2016年高净值人群对新型养老社区的认知度和需求大幅提升,中高端养老社区的选择比例在一年里上升幅度为87%,尤其在35岁以下年轻人群中,选择率由去年的17%上升至今年的39%。白皮书还显示,打造“一站式”终极关怀服务链条,全面考虑缓和医疗、宗教信仰、家族遗产和精神传承等各方面因素是未来高净值人群终极关怀市场的发展趋势。

  上海高净值人群数量全国排名第三,增幅全国第二,其中,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占比15.3%,达到20.5万人,增幅13.3%。工作生活状态满意度的各项指标上,上海高净值人群普遍在家庭生活满意度、工作满意度、自身健康、父母养老、财富拥有等方面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与全国一样,健康养生是上海高净值人群最感兴趣的话题,占比62%,远高于全国比例。其次为金融投资,第三为体育运动。在金融投资这一方面,上海高净值人群感兴趣的比例也比全国更高。

  96%的上海高净值人群选择购买社保以外的商业寿险,这一比例稍高于全国的95%。圈层影响,即亲戚、朋友的推荐是上海高净值人群在购买寿险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他们获得寿险信息的主要渠道和最信任的渠道。其次重要的渠道是保险公司,包括官网、销售人员等。

  

编辑:姜萍

关键词:高净值人群;中高端养老社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