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开幕 打造文化陕西“第一讲堂”

2016-09-07 12: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丝路文化·长安论坛”今天(9月7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开幕式上,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荣誉馆长周和平,著名学者张岂之和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一起为“长安讲坛”揭幕。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在“丝路文化·长安论坛”开幕式上阐述了文化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交流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他表示,陕西是古代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的起点,对促进世界各民族文化的相互融合与发展产生过重要影响。而在新时期,站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上,陕西省文化厅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文化先行”的工作理念,秉承“和平、和谐、合作”的价值理念,以加强人文交往、促进民心相通为主旨,积极推动区域间、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互鉴,努力打造新的文化交流高地,“丝路文化·长安论坛”便是产物之一。他希望大家用好这个平台,畅所欲言,将论坛打造成更加务实、更富启迪的高水平论坛,不断谱写丝路文化建设新篇章!

  随后,刘宽忍和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荣誉馆长周和平,著名学者张岂之一道为“长安讲坛”揭幕。据了解“长安讲坛”是陕西省文化厅为发掘利用好陕西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而搭建的平台。将实行双周开讲制度,努力成为陕西各界群众感受文化魅力、践行文化理念、凝聚文化力量的“第一课堂”。   

  周和平,张岂之,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副主任别克吉姆巴耶夫·别伊纳姆·伊尔克诺维奇等随后围绕“文明交融与民心相通”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开幕

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组成部分,以“丝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第三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今天(9月7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展。

2016-09-07 12:33:00

陕西查获日本进口仿真饰品 有害重金属超标472倍

记者今天(7日)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检验监管中发现一批自日本进口的贱金属仿真饰品有害元素超标,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

2016-09-07 10:36:00

陕西户县:白墙变身漫画墙既防涂鸦又普法

陕西户县在法治文化广场、法治农民画、法治浮雕系列法治文化宣传的基础上,设计制作法治漫画墙,开创法治文化宣传新平台。

2016-09-06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