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宜章修缮旧址等系列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09-05 10: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从武)9月2日从湖南省宜章县获悉,该县计划投资148万元对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指挥部旧址——清白堂,进行全面修缮,完善长征路线、战场据点的标识标牌等。同时启动了“红军长征过宜章图片展、红军精神座谈会、党员干部重走红军长征路、红军长征文艺创作行、红军长征精神大型文艺晚会、红军故事大宣讲”等8大系列纪念活动,宣传学习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宝贵经验、重要地位、光辉历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宜章,是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三道封锁线重要革命地,在当地群众配合下,是中央红军长征中征攻占的第一个县城、第一个恢复成立的苏维埃县政府,有着火热的红色文化。

  据记载,1934年11月10日,在周恩来、刘伯承的指挥下,红一军团的红一师三团在宜章白石渡江边古渡口一举歼灭了湖南省保安部队扼守在此的两个连,消灭全副武装的200多敌人,占领了国民党军粤汉铁路防线上的重要支撑点白石渡,为全军顺利通过扫清了障碍。当晚,周恩来、刘伯承在老湾村清白堂召开军事会议,部署在白石渡开展扩红等事宜,中央红军还恢复成立了宜章县苏维埃政府,扩红运动成功吸收了500多名工农群众参加了红军,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武装,顺利向西挺进。

  清白堂,邝氏家族祠堂,建于清同治六年(1867),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坐北朝南,砖石木结构,主体建筑高8米,宽10.3米,进深16.7米。封火墙、小青瓦、硬山顶,穿抖抬梁式结构。厅内有八根石柱支撑梁架。宗祠正门为红砂石材质,门楣镌刻“清白堂”三字及双狮戏绣球,天棚饰精美木刻图案。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湘雅医院成为“湖南健康扶贫同质化培训与适宜技术基地”

9月1日,湖南省健康扶贫同质化培训启动会暨首期急性缺血性心脑血管病规范化救治培训班在湘雅医院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2016-09-01 13:03:00

湖南大学解密植物生长“调控系统”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入冬吃得多人就易胖,一入夏吃得少就变瘦。与此相反,各类植物一入春夏,则枝繁叶茂,一入秋冬,则草木摇落。那么植物是如何根据环境的改变来调节自身生长?

2016-09-01 11:18:00

湖南株洲国网电力为湖南炎陵村民开出致富良方

湖南炎陵县霞阳镇龙上村,村民屋顶上一块块光伏发电板闪闪发光。腿脚不方便的邓小英老人格外高兴,因为她拿到了自家光伏发电站的第一笔收入,334.69元现金。

2016-09-01 11: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