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秀山县坚持问题导向 严查群众身边腐败

2016-09-03 20: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3日消息(记者 刘湛 通讯员 杨磊 刘太新)记者近日从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纪委了解到。该县坚持问题导向,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反腐败的实际行动及成效取信于民。今年上半年,该县立案55件58人,同比增长83.33%、52.63%。

  该县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检组织的职能,制定“5+5”工作方案,在市纪委明确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个主要内容基础上,将群众反映强烈?? 的村居干部承包本村(居)工程项目、农村“三资”管理混乱等5个方面纳入整治重点。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制发工作方案、集中排查线索、季度专项检查等举措, 初核问题线索220件,转立案查处49件。

  为集中治理乡镇干部优亲厚友之弊,秀山县出台《村干部及近亲属享受惠农惠民政策“十公开”制度》,纳入乡镇(街道)年度综合考核内容,明确考核分值,对排名后三名的乡镇(街道),进行约谈通报。针对一些人竞选村干部是为了拿到本村工程的意图,出台《村级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暂行规定》,以“七不准、四公 开、三追究”规范村级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禁止村居干部及直系亲属承包本辖区内工程,用制度铲除基层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

  同时,为了破解“零执纪审查”的困局,该县建立了“268”全员执纪审查协作机制,以委局2个纪检监察室为依托,组建6个专项执纪审查小组,将县级部?? 门、乡镇(街道)整合成8个片区协作组,有效破解基层执纪审查力量不足、业务不精、抹不开情面三大难题。2015年以来,27个乡镇(街道)纪(工)委执 纪审查53件,乡镇(街道)“零执纪审查”现象得以消除。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重庆;问题导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巫山县完成三峡后续工作项目86个

记者从重庆巫山县昨天召开的三峡后续工作项目推进会上了解到,该县已完成三峡后续工作项目86个。

2016-09-03 20:41:00

重庆彭水505个公益性社会服务岗位助力精准脱贫

“村里帮助我就近就业,今天有空就自己在家扎扫帚,为保洁村里公路准备工具。”重庆彭水县诸佛乡红岩洞村3组村民豆长兵近日告诉记者,当地政府为自己提供了公益性岗位帮助脱贫,他很感激也很珍惜。

2016-09-03 20:41:00

重庆涪陵表彰工业十强涪陵榨菜及页岩气等企业上红榜

昨天举行的2016年重庆涪陵区工业发展大会表彰了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15年度工业综合10强企业和工业创新型10强企业。

2016-09-03 20: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