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将推广20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

2016-08-31 19: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3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张旦蕾) 昨日,湖南省文化厅发布20支“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省原创广场舞歌曲。据悉,这是全国首次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歌曲”。

  今年4月1日起, “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省原创广场舞歌曲征集活动开启,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形式相结合,编创了一套健康向上、形式新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传播开来,使其入脑入心,指导人民群众的一言一行。活动启动后,通过全国征集、专题创作、各市州选送和网络征稿等多种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歌词和曲谱,歌词要求体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并以其中的一个词为主题进行创作。词曲征集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共收到词、曲作品300多首。经专家委员会评定,活动组委会同意,确定歌词入围作品30首,歌曲入围作品28首,向社会公示作品20首。词曲确定之后,湖南省文化馆举办了“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省原创广场舞舞蹈编创班,组织全省优秀舞蹈编导根据前期评出的音乐编创原创广场舞作品,并录制整套教材。这20支“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歌词积极向上,富含正能量;音乐朗朗上口,节奏鲜明流畅,彰显湖湘特色;舞蹈形式多样、节奏明快、简单易学,兼具舞蹈的艺术观赏性和广场舞的健身功能。相信通过不断推广和群众的实践检验,再不断地加工打磨,一定会在其中产生出优秀的艺术作品。

  下一步,湖南省文化厅将分三个层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20支“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一是前期湖南省文化厅已经推出了两集“我们都来跳”原创广场舞教材,开办原创广场舞培训班3000多个,培训广场舞教练员15000多人次,原创广场舞在湖南已经具备很高的人气和群众基础。下阶段,省文化厅将组织这15000名教练员和她们组建的广场舞队,去到省内的社区、厂矿、农村、学校、企业等地开展教学,推广“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二是将教材挂网,通过优酷、土豆、红网、中国文化电视网络以及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化馆官网等网络向全国推广,拓宽“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的影响面。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学习湖南省原创广场舞的群众达到400多万人,《湖南省原创广场舞》教材在网上的点击率达到780多万人次;三是借助中国文化馆年会、“9+2”区域联盟等平台与外省对接,赴相关省、市区举办“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原创广场舞教练员培训班。10月份,还将举办全省性的“我们都来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比赛,比赛将通过中国网络电视、红网等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广场舞;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宁广场舞比赛为上海市民运动会添彩

5月15日上午,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大宁赛区开幕式暨2016年大宁社区“5·15我要舞”广场舞比赛,在大宁剧院广场隆重举行。

2016-05-16 13:55:00

边跳广场舞边逛邮轮 揭秘那些奇葩的旅游线路

十三陵景区日前宣布,清明小长假期间,“朱”姓游客可免费游览十三陵景区,被网友称为“奇葩”游优惠。

2016-04-05 08:26:00

陈思思两会提案关注广场舞 坦言:自己也跳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告诉记者,“今年自己准备的提案是关于广场文化的,希望广场文化能够更加丰富,更加规范。”

2016-03-02 1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