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第一座长江大桥完成历史使命将被拆除

2016-08-26 16: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来自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的消息称,日前,渝黔铁路新线重要节点工程——新白沙沱长江大桥的主桥和北引桥竣工。该大桥明年投入使用后,重庆市第一座长江大桥、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二桥”的老白沙沱大桥也将完成历史使命被拆除。

  新白沙沱长江大桥全长5.3公里,主桥为920米左右,位于长江白沙沱河段,一端连接大渡口区跳磴镇,另一端 连接江津区珞璜镇。新白沙沱长江大桥创下了三大“世界之最”,即世界上首座六线铁路钢桁梁斜拉桥,世界上首座跨度最大、荷载最重的六线铁路钢桁梁斜拉桥, 世界上首座双层铁路钢桁梁斜拉桥。新白沙沱长江大桥为双层六线铁路桥,包括两线渝黔客车线、两线渝黔货车线,以及两线预留渝湘客车线。今年底以前,新白沙沱长江大桥将进行铺轨,计划明年通车。届时,从重庆坐高铁去贵阳将仅需2小时。

  在新白沙沱长江特大桥运营一年后,将对上游的老白沙沱长江大桥进行拆除。老白沙沱长江大桥建于1958年,1960年竣工,是继武汉长江大桥后的第二座长江大桥,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二桥”。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涪陵长江二桥南桥头路段出现油污致7车相撞

来自视界网的消息称,24日傍晚,在103省道80公里 500米重庆涪陵长江二桥南桥头路段出现油污,发生7辆汽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2016-08-26 16:45:00

重庆成立投融资专委会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日前,重庆市中小企业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召开,

2016-08-26 15:51:00

“六省一市”在重庆共商高速路信息共享

8月25日,川鄂湘滇黔陕渝“六省一市”高速公路信息共享与区域协作讨论会在重庆市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调度中心召开,

2016-08-26 15: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