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用电屡创新高 四川天府新区启动电网红色预警

2016-08-23 15: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受近日连续异常高温天气影响,四川天府新区用电负荷持续攀升,8月22日,最高负荷213.71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29.54%,最高日电量4316.23万千瓦时,同比去年最高日电量增长37.77%。按照用电管理预案,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已全面启动电网I级(红色)预警。

  持续高温和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给电网造成巨大压力。目前,天府新区内共有8个输电断面超限运行,其中主供双流片区的尖山站主变最高负荷已超稳定限额近20%,7台110千伏及以上主变压器油温已连续13天温度处于80度以上,最高达到86.3度,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受到严重威胁。

  另外,因变电站及输电线路建设受阻滞后,双流城区及周边区域电网比较薄弱,供电负荷已达到并超过电网承载能力的1.5倍,造成这部分区域频繁停电问题尤其突出。特别是东升、九江、板桥、彭镇等片区由于工业负荷占比较小,居民及商业负荷占比较大,极大限制了这些片区的负荷调节控制能力,造成高峰时期部分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已经紧急启动迎峰度夏一级响应,一方面调整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对变电站主变采取冲水、冷风机、冰块等物理降温措施,强化24小时电网故障应急抢修;另一方面联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按照用电预案,根据电力供需形势变化,全面压限工业生产、商业空调、光彩工程等负荷,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

  根据气象预报,本周成都仍将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再次呼吁工业企业积极配合,调整生产经营安排,避峰用电、让电于民,并请政府办公场所、商业场馆等统一调高空调设置温度至26度以上,尽可能减轻电网负担。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四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西门子开展战略合作

8月2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近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能源管理集团签署能源管理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涵盖能源管理、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楼宇科技等领域。

2016-08-23 15:09:00

四川出台就业扶贫九条措施 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

为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确保实现“每个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的目标,

2016-08-23 11:19:00

全国首个来德书法艺术馆在广安开放

昨天上午,四川广安来德书法艺术馆开馆暨曾来德作品捐赠仪式举行在广安邓小平图书馆举行,这也是全国首个开放的来德书法艺术馆。

2016-08-23 11: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