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要给餐饮消费者建大数据

2016-08-15 11: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15日消息(记者孟海 王珩)日前,一场由企业主办的“大数据如何凿出餐饮寒冬新出路”专题讲座在贵阳举行。  

  讲座上,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副教授秦永彬表示,通过数据分析后,商家可以准确了解到消费者的饮食习惯、消费时点、口味选择等,同时也可以掌握到消费产生的更多数据。“有了数据后,我们就可以分析和了解消费者的动态,那么这对我们餐饮本身来讲,无论是服务、生产还是我们本身的这种经营,它是非常重要的决策的依据。”

  据介绍,有一家叫贵州西部生态链电子商务公司,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出了一套大数据+云餐饮的智能餐饮管理系统,从而让商家和消费者得到实惠和便利。

  “我们现在都是采取一个赠送的方式给到他去使用,通过这种模式去获取到我们餐饮销售的大数据,那么我们公司会有专业的分析团队对整个数据进行后台分析。”贵州西部生态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松介绍,通过专业分析后,该系统再将数据信息反馈给餐饮企业,使商家及时根据消费者的兴趣和需求适当调整味道、数量、价格等,从而实现真正的精准营销。

  目前,包括贵州龙等一些贵州本地的知名餐饮企业已经使用这一大数据分析系统。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黔西南州两名正处级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黔西南州纪委消息,黔西南州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正处级干部(非领导待遇)李利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08-15 11:57:00

贵州兴义市农业和扶贫开发局局长黄学刚被“双开”

据贵州省兴义市纪委消息:日前,中共兴义市纪委对兴义市农业和扶贫开发局(市畜牧水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学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2016-08-15 10:58:00

贵州毕节通报6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毕节市纪委通报6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2016-08-15 10: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