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10岁娃打游戏买Q币 5天花费1.5万元

2016-08-09 16: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9日消息(记者陈鹏)2016年8月2日下午2点左右,一对夫妻去到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值班室前台,焦急地告知民警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1万5仟元。

  银行卡上莫名少了1.5万

  张先生,渝北区洛碛人,租住在回兴一小区,值班民警向其了解具体情况,张先生称,银行卡上已经存了3万元,是用来准备生二孩用的,眼看妻子马上就要快生了,今天准备又存一点钱到账户,存钱时发现银行卡内莫名少了1.5万元,赶紧打电话询问老婆,老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两人一见面核实沟通,老婆称银行卡一直在自己身上随时保存,自己也没有在网上乱购东西,也没有乱点链接什么的,自己的身份证也没有丢失过,而且银行卡还设置有密码,自己也不知道卡上怎么就无缘无故少了1.5万元。

  于是,两人赶紧到回兴所报警求助。民警听完两人叙述经过,也感觉比较奇怪。就建议回家先问一下家里面的人是否有用过卡里面的钱,然后去到银行把消费明细打出来做进一步核查。

  10岁娃打游戏买Q币  5天花费1.5万元

  张先生与李女士均是再婚家庭,其妻子李女士有一个10岁儿子由前夫抚养,小孩就在前夫家上小学4年级,平时由其爷爷奶奶照顾。李女士与张先生结婚后,两人也准备要一个小孩,李女士现怀着二胎,也想自己的儿子,于是利用放暑假,前几天李女士把小孩接到自己家与自己生活。李女士每天除了让小孩做作业,小孩就是看电视,为小孩到小区玩时方便联系,李女士就给小孩买了一个手机,以自己名字办了手机卡,顺带手机绑定了银行卡,加了小孩微信。

  下午4点左右,张先生再次去到回兴派出所,告知民警,到银行查询后,说是近几天一笔一笔消费的,转账收款单位是一游戏公司。回到家后,问了小孩,小孩承认了自己这几天打游戏,用绑定银行卡买了Q币。于是,张先生与李女士就查看了小孩手机,看到里面的转账明细。小孩是从7月28日凌晨4点03分到8月2日中午12点38分一直在购买游戏Q币。小孩第一笔就消费200元买Q币,最后一笔,也就是张先生夫妇报警前2个小时,消费20元。消费期间,单笔最低1元钱,最高2000.7元;到张先生夫妇报警,小孩一共消费48笔,共计1万五千元。

  民警有疑问,购买游戏Q币,银行卡是要密码的,小孩是怎么知道银行卡密码的?就这个问题,张先生夫妇也问了小孩,小孩说“是自己试出来的,”问他怎么试出来的,小孩说“试了自己的生日、自己的手机号、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爸爸妈妈的微信号”。最后妈妈的微信号成功了。

  张先生夫妇咨询驻回兴派出所律师,这种小孩打游戏购买Q币的钱是否能找游戏公司退回,律师告知:首先是手机是大人的名义办的卡,成年人对自己行为负责;再次,谁证明游戏是小孩打的而不是大人打的?其实避免类似情况的最好方法,是管理监护好自己的小孩。

  渝北警方提醒: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正确引导,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小孩究竟在干什么,从本案例来看,小孩凌晨1点到早上7点都还在玩游戏,大人就都没有发现,从小孩开始玩游戏时,就一直在买Q币,短短5天就消费1.5万,所幸是家长发现了,不然小孩肯定会把卡里的钱会消费完的。再次警醒我们,手机绑定银行卡,银行卡密码设置不能过于简单、过于特别地日子。

编辑:高杨

关键词:游戏;Q币;5天;1.5万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Pokémon GO正式登陆香港 大批玩家上街“抓精灵”

维多利亚港岸边,一群Pokémon Go玩家正在认真拿手机寻觅附近的小精灵。

2016-07-26 07:06:00

不玩游戏被扣薪水 网友:扣完都比我多

随着科技发展,社会工种也越来越多,这两天,北京的大雨一直在下。据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介绍,女性员工生育给雇主带来的用人困难客观存在,因此在招聘和晋升机会上,管理者多不愿意考虑女性。

2016-07-22 14:32:00

父母攒钱准备生二孩 10岁儿子拿了1.5万买Q币

为了方便联系,李女士给浩浩买了一部手机,用自己名字办理了手机卡,顺带绑定了银行卡,加了小孩微信。8月2日下午2点,张先生和李女士急匆匆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报警:家里的银行卡被盗刷15000元。

2016-08-09 09: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