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天津大剧院奏响“经典回响”

2016-08-09 15: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昨(8日)晚,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奏响“交响青年梦”。在首席指挥詹姆斯·朱特的带领下,乐团带来柴可夫斯基《第六交响曲“悲怆”》和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两首重磅曲目。

  亚洲青年交响乐团作为一支专为世界巡演而组建训练的乐团,由来自亚洲十多个国家最优秀的青年音乐家组成,是音乐舞台上名副其实的“青春版”乐团,演奏洋溢着蓬勃朝气。每年夏天,乐手们均相聚六个星期,头三个星期为一个排练营,之后则是三星期与享誉国际的独奏家和指挥家的巡回演出。曾与乐团合作过的著名音乐家包括大提琴家马友友、麦斯基、王健,小提琴家吉顿·克莱默、沙汉姆、林昭亮,女高音歌唱家家安美玲,钢琴家拉罗查、莱昂·弗莱舍以及美艺三重奏等。与乐团合作过的指挥则包括科密什纳、施奈德、谭盾、朱特以及乐团的创办人梅纽因和庞信。

  1990年乐团首场演出获得众多专业人士的赞誉后,他们获邀在世界顶级的音乐厅演出,如好莱坞露天音乐厅、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柏林及维也纳的音乐厅、悉尼歌剧院、北京人民大会堂、美国白宫等,迄今已演出场三百余场。

  担任本场演出指挥的是英国指挥家詹姆斯·朱特,他不仅是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同时也担任着新西兰交响乐团的名誉总监等职务。詹姆斯·朱特和新西兰交响乐团在NAXOS唱片公司录制过大量优秀录音,如埃尔加、格里格、威廉斯等作曲家的作品。2012年8月,DECCA唱片公司发行朱特指挥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与钢琴家本杰明·格罗斯芬诺尔合作的钢琴作品,包括圣-桑《第二钢琴协奏曲》、格里格《钢琴协奏曲》、格什温《蓝色狂想曲》等。

编辑:任芳

关键词:管弦乐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指挥大师郑明勋率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奏响天津

作为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指挥家郑明勋是当今国际乐坛上最为活跃的指挥家之一。当晚的天津大剧院音乐厅演出中,郑明勋执棒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为观众带来贝多芬《第二交响曲》与马勒《第四交响曲》。

2015-11-15 08:17:00

金湾管弦乐团举办儿童节专场音乐会

记者陈嘉平报道:昨日,金湾管弦乐团六一儿童节专场音乐会首场演出在金海岸中学举办。这是金湾管弦乐团继4月份在珠海大会堂首演“春暖花开——公益音乐会”后的第二场大型公益演出。

2015-05-26 09:21:00

金湾区管弦乐团公益音乐会今晚上演 票房所得捐献红十字会

记者陈嘉平报道:4月17日晚上,金湾区管弦乐团首场公益音乐会——“春暖花开”将在珠海大会堂举行。17日晚8点,金湾管弦乐团将在珠海大会堂表演《春节序曲》《小夜曲》《夜曲风格小夜曲》《“鳟鱼”五重奏》《幽默曲》《第十号钢琴协奏曲》等国内外知名的六支曲目。

2015-04-17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