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嘉禾320万尾鱼苗投放舂陵江

2016-08-08 15: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嘉禾8月8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雷兴)日前,湖南嘉禾县2016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珠泉镇爻山村的舂陵江边举行,320万尾鱼被成功投放舂陵江。

  嘉禾县水域资源丰富,多年来,充分发挥水面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水产养殖面积1.62万亩,水产品年产量3226吨,渔业总产值1.3亿元,全县目前已有2个省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1个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该县在快速发展渔业资源的同时还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致力于渔业资源的管理和养护,通过执行禁渔期,加强打击电、炸、毒鱼、清理整治“绝户网”等专项治理工作,促进了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投放的320万尾鱼类包括草鱼、鳙鱼、青鱼、鲤鱼等10余种鱼苗、鱼种。

  同时,为了有效的让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繁荣湘江”行动中来,本次活动嘉禾县还首次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献各类鱼苗、鱼种70余万尾。这次是该县连续4年组织开展此类活动,旨在增强公众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

编辑:姜萍

关键词:湖南嘉禾;尾鱼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嘉禾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

“八一”前夕,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嘉禾县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称号。近年来,嘉禾县以创建全省、全国双拥模范县为目标,把双拥组织领导延伸到基层、服务平台推进到基层、宣传教育覆盖到基层、优抚政策落实到基层。

2016-08-03 11:01:05

湖南嘉禾县乡纪检负责人互查“雁过拔毛”

连日来,嘉禾县纪委抽调各乡镇纪委书记和县直单位纪检组长,以及县纪委党风政风室、作风办、县农经站财会工作人员组成的“精干队伍”,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对该县9镇1乡和19个县专项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成员单位进行专项督查。

2016-07-08 13:47:00

湖南嘉禾创新“互联网+”模式化解执行难问题

湖南嘉禾县的两名“老赖”唐某和黄某因乘高铁购票时被拒,不得不主动到嘉禾县法院执行局履行了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当场把43.59万元的案款交给了该局执行工作人员。这是该院创新“互联网+执行”模式撬动化解执行难的一个缩影。

2016-05-31 21: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