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D5236次列车上搭建临时“动车急诊室”

2016-08-08 13: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刘卫兵 姜沛 苏杭)7月30日,D5236次列车上搭建起了一个临时“动车急诊室”,赢得了乘车旅客的不住称赞。

  当天, D5236次列车从武汉站开车后,车长高露检查7车座式厕所时,发现一名女士半蹲在地,手捂胸口,不停呕吐,表情疼痛。高露立即蹲下来询问该女士的情况。通过询问得知该生病女士姓施,和老公、儿子从武汉转车到襄阳,施女士有肠炎病史,上车前已服药物,但没想到病情突发。

  高露一边通知乘务员广播寻医,一边将施女士搀扶到多功能室躺下休息。没过一会儿,乘务员携带红十字药箱赶来,高车长立刻测量旅客血压并不断安慰。两名医生旅客听到广播后也迅速过来查看情况。听诊器、血压计、呕吐袋、暖水袋,此时的多功能室变成了小小急诊室。两名医生初步诊断施女士为肠胃炎发作,手脚发凉,在医生的指导下,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利用暖水袋和随身衣物为施女士保暖,递上补盐液,慢慢地施女士的手脚恢复热温,呕吐和疼痛症状逐渐好转。在照顾施女士的同时,考虑到她的家人过于着急都没来得及休息和喝水,列车长便帮助他们调换到多功能室附近的座位,方便他们照料。经列车上的医生、列车长及热心旅客的共同帮助,施女士的病情终于稳定,她家人心中的石头也终于落地。

  到站前高车长提前联系好车站提供“绿色通道”,方便施女士及时出站就医,在众人的帮助下施女士一家平安到站。事后,施女士向武汉客运段寄来感谢信,对列车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表示真诚感谢,这次“动车急诊室”之旅她会铭记在心。

编辑:朱琪

关键词:动车;急诊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宜万铁路遇水害 成都至北上广多趟动车停运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因受湖北省境内宜万铁路水害影响,今天从成都始发终到途径该段的多趟列车停运,包括往上海、广州、北京、杭州、南京等方向动车。

2016-07-20 18:01:00

新闻动车组:中国标准动车组跑出420公里时速

中国标准动车组跑出420公里时速;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填补中国岩画类世遗项目空白;政府企业联手去库存 ,宁波奉化“房票置换”受市民青睐。

2016-07-16 07:00:00

“7.1”调图后,湖南高铁动车开行数只增不减

记者铁路部门获悉:长沙南车站2016年暑运7月1日起,8月31日止,共计62天。2、暑运期间,增开怀化南-长沙南G6420、邵阳-长沙南G6460两趟动车。

2016-06-29 09:01: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