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吐鲁番机场多条航线开通拓宽葡萄销售渠道

2016-08-05 17: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8月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盛夏的吐鲁番,瓜果飘香,随着吐鲁番到北京、上海、长沙几条航线的开通,八月吐鲁番最甜蜜、最新鲜的葡萄也搭着飞机,走进了内地市民的果盘。

  8月5日,记者在吐鲁番机场见到了吐鲁番果汁源股份有限公司采购员张甜,她带着500公斤刚采摘的葡萄,正准备利用航班将这些刚刚采摘下来的葡萄运到上海。张甜告诉记者,在吐鲁番到上海的航线没有开通前,她都要提前一天采摘、收购葡萄,经过冷藏处理然后送往乌鲁木齐机场,再运送至上海。航线开通后,她就可以在当天清晨采摘新鲜葡萄,通过飞机,将葡萄送往上海。张甜说:“自从开通以后,我们葡萄到客户手里时间更短一些,比如说我们早上6、7点采的葡萄,9点送到机场航空,下午6点上海那边的客户就可以吃到吐鲁番的新鲜葡萄,然后这个体验感和新鲜度就会更强一点。吐鲁番航空的开通给我们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吐鲁番葡萄种植面积为52.1万亩,产量92.4万吨,吐鲁番葡萄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达12万吨,占全国葡萄干总产量的81.5%。葡萄产业已成为吐鲁番市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支柱产业。吐鲁番机场几条航线的开通,不仅拉进了吐鲁番与内地一线城市的距离,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更是为吐鲁番鲜食葡萄销售拓宽了销售渠道,成为吐鲁番葡萄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吐鲁番机场货运员李恒涛介绍说:“吐鲁番机场开通以来,方便了当地的水果销往内地,提高了运输效率,同时也节约了运输成本,但是,目前由于航班量有限的原因,我们每天所能运送的量远远达不到内地对我们的需求,所以我们也在积极的协调,争取把吐鲁番的水果尽快的送出去。”

编辑:姜萍

关键词:吐鲁番;上海;航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吐鲁番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打造百亿葡萄及葡萄酒产业

眼下正值吐鲁番葡萄收获的季节,葡萄地里一派繁忙景象。今年以来,吐鲁番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打造百亿元的葡萄及葡萄酒产业。

2016-08-05 16:21:00

新疆吐鲁番大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

今年上半年,吐鲁番市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旅游消费突破2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6%、37%,各景区门票收入33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

2016-08-04 17:22:00

火洲吐鲁番迎来葡萄采摘季

盛夏,“葡萄圣城”吐鲁番迎来甜蜜节日,“第三届葡萄采摘季”7月30日来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一堂,品尝吐鲁番甜美的葡萄。

2016-07-30 1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