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三岁女孩遭遇严重车祸 云南交警寻回断肢送医成功再植

2016-08-04 23: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楚雄8月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2016年8月3日上午8时36分许,云南省境内的杭瑞(昆楚)高速公路昆明往楚雄方向的大红田隧道内,一辆大客车与一辆大货车追尾相撞,造成大客车内的9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事故中,一个年仅3岁半的小女孩失去了左下肢。

  接警后,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昆楚大队大红田执勤点民警和驻点的解放军昆明总医院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火速投入到紧急救援伤员和现场施救的工作中。

  当时,大客车右侧已面目全非。哭声、喊声混杂不绝于耳,凌乱的现场一片狼藉。黄永俊大队长立即组织警力和医护人员一齐开展救援,快速转移大客车上的乘客。经初步排查发现,有两名乘客受伤较重,在先把他们抬上急救车后,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救援其它伤者。

  在对一个小女孩包扎伤口时,民警薄文军发现孩子竟然没有了左下肢。凭着职业的警觉,他立即到肇事大客车的残骸中寻找小女孩失去的断肢。“一定要找到,要认真地察找”在昏暗的隧道中,现场交警仔细察看着支离破碎的大客车车厢。由于肇事大客车内的光线较暗,第一遍寻找完了,没有发现断肢;于是,民警又叫来大客车驾驶员一起,第二次进入车厢搜查,但对每一个座位都搜索排查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小女孩的断肢。

  “断肢肯定在车上,会遗落在哪个角落里呢?一定要找到!”民警薄文军带着大客车驾驶员开始第三遍的搜查,并一边寻找一边提醒大客车驾驶员静下心来,认真回忆一下这个大客车上唯一的小孩当时乘坐的位置。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小女孩失去的左下肢在已经破碎的窗户和变形的车身中被找到了。民警激动地抱起断肢向大家惊呼。

  但是,此刻急救车已经搭载着伤员,驶往回昆明的方向,奔赴医院的途中。“十万火急,断肢必须立刻送往医院。”黄永俊大队长当即指令民警李群敏驾驶巡逻车,火速将断肢安全地送往医院;同时,又向救护人员通报了送断肢的情况,请医院开放绿色通道,做好接诊准备。

  上午10时许,大客车上的受伤乘客被送达医院。经初步诊断,这个3岁半的小女孩左下肢离断,且右下肢皮肤撕脱伤。另一边,昆楚交警正护送小女孩的断肢奔赴43医院。一路上,为了给保全小女孩的断肢多争取一点时间,民警李群敏从接过断肢的那一刻就深感使命在肩,开启警灯平稳安全驾驶,于10时30分许,将断肢安全的直接送到了急救室。

  上午11时许,医护人员为因车祸受伤的小女孩进行手术。虽然可以选择比较简单的断肢清创后包扎缝合,手术约1小时就可以完成,且风险小;但医院的专家团队还是选择了最复杂的断肢再植手术,不仅要完成接骨,缝合肌腱,还要在显微镜下完成下肢离断每一根血管的缝合连接。

  经过连续7个小时全力以赴的手术抢救,这个不幸的3岁半的小女孩终于完成了断肢再植手术,且离断再植的左下肢颜色逐渐红润,皮温逐渐恢复。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车祸;断肢;再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兰州安宁男子车祸受重伤民警守候救助获点赞

7月15日,记者从安宁公安分局获悉,安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救助1名受伤群众,受到路人点赞,家属还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2016-07-17 10:48:00

湖南宜章境内客运大巴起火已造成7人遇难

2016-06-26 13:55:00

倒霉车祸令人震惊

2016-04-18 10: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