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开行倾力服务稳增长 为广西重点领域建设提供重要资金保障

2016-08-01 20: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8月1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杨展)记者从国开行广西分行获悉,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国开行广西分行紧紧围绕自治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融资模式,全力服务稳增长。

  今年上半年,国开行广西分行向全区发放表内贷款456亿元,同比增长了33%,创同期历史新高,为广西交通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障,彰显了开发性金融逆势稳增长的作用。

  截至6月底,国开行广西分行当年发放棚改贷款242亿元,累计发放棚改贷款达745亿元,支持了全区14个地市和39个县的棚改项目,惠及棚户区群众150万人。其中,货币化安置贷款累计发放102亿元,可盘活309万平方米面积存量房,有力促进了房地产去库存。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今年1-6月,该行发放公路贷款87.4亿元,铁路贷款10.5亿元,重点支持了来宾至马山高速公路、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玉林至铁山港铁路等16个项目建设。在脱贫攻坚方面,该行发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6亿元,其中5月30日向广西南宁市隆安县震东片区扶贫搬迁项目发放贷款2亿元,是全国首笔“省负总责”扶贫贷款。

  根据人行南宁中心支行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末,国开行广西分行表内贷款余额达2817亿元,在广西银行同业中位居第一。其中该行人民币贷款余额2518亿元,较年初增加了304亿元,在全区新增贷款的占比超过1/5,同样位居广西首位。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国开行;稳增长;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开行陕西分行融资70亿元助力商洛市脱贫攻坚

近日,国开行陕西分行与商洛市政府在西安签订《建档立卡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合作协议》。

2016-07-15 18:23:00

开发性金融助力脱贫攻坚

如何借力扶贫开发的政策东风,早日实现脱贫摘帽,是桐柏县一直思索的问题,也成为国开行金融扶贫专员徐林刚、高宏臣的努力方向。在实践中,国开行为帮助吉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主要突出“三个精准”。

2016-07-15 13:30:51

国开行启动广西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促教育扶贫

今年的全国高考已经结束,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启动2016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

2016-07-04 15: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