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北最大众创空间西安创新设计中心开园

2016-07-28 2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28日上午,西安创新设计中心正式开园。该中心是在“双创+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建设的“超级孵化器”,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将以“空间+平台+服务”的模式建设西安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基地,打造丝绸之路新起点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创新能力、最具辐射带动作用的创新设计中心。

  西安创新设计中心里,“西安好设计”展厅最受瞩目,这里也是“中国好设计西安中心”,众多酷炫的高科技和“好设计”让人目不暇接。西北工业大学研制的小卫星——搭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成功的“翱翔之星”,来自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的中国首架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飞机模型,没有化学残留的物理肥料“勃生肥”、可以“拉伸”的高延性混凝土,习总书记出访南非时国礼“四方共同宝鼎”3D打印模型,春晚谭维维佩戴的慕声定制耳机让嘉宾和参观者惊叹,春晚同款阿尔法、闹闹机器人、随动机器人正在与参观者互动……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内,20家服务机构正在精神饱满地开展服务,LED屏上,9大类81项服务赫然在列,企业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便可享受技术服务、创业服务、金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法律服务、财税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推广、创意设计等。

  中科创星众创空间内,扎针神器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正在接受嘉宾的测试。在华拓高端制造技术平台,桌面式五轴联动数控加工机床巧夺天工,将铝合金材质变成了飞机叶轮。而焕然一新的腾讯众创空间(西安)、微软云暨移动孵化平台、陕西省青年创业联盟·洪泰大程创新空间也敞开大门迎接社会各界来访……

  “在这里,创业不再孤单”。各种创新要素正在唱响创业主题曲,大规模创业运动热火朝天,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无处不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西北;众创空间;西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北首个临空型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营

25日,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迎来首单货物,这标志着西北地区第一个临空型保税监管场所正式封关运营。

2016-07-25 18:26:00

西北旅游大省区新疆旅游再提速(图)

西北旅游大省区新疆今年旅游再提速,便捷的立体交通,多元的旅游文化资源,吸引着八方游客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国内外游客团队规模和数量创近年来新高。

2016-07-11 15:23:00

西北新能源发电多项指标再创新高

进入7月以来,西北电网新能源持续大发,7月2日-5日短短四天时间内,全网及宁夏、新疆、陕西三个省份的新能源发电多项指标相继创历史新高。

2016-07-07 20: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