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青菜价格上涨3成 农业部门多举措保绿叶菜供应

2016-07-25 16: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5日消息(记者 周洪)今年出梅以来,上海已出现连续5天的高温天气,极端气温达到40.0℃。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周青菜每公斤田头交易价2.6元,环比前一周上涨29.9%,比去年同期上涨13.0%。据气象信息,未来一周上海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维持在35℃以上,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尤其是对“夏淡”绿叶菜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为应对高温恶劣天气,上海市农委及时部署,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加强工作指导,保障“夏淡”期间蔬菜市场的平稳供应。

  一是做好防暑降温。组织菜农有效采取防暑降温措施,适当调整工作时间,避开午间高温时段,防止高温劳作中暑。并结合“夏淡”绿叶菜价格保险,做好菜农高温人身伤害保险的投保工作,为菜农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二是加强生产管理。对在田蔬菜做好遮阳网覆盖和棚内通风,降低棚内温度,并适时浇水,保持田间湿度,为在田蔬菜顺利渡过高温创造有利条件。对青菜、鸡毛菜、空心菜和米苋等绿叶菜品种加强肥水调控,努力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对高温天气条件下采收的蔬菜做好田间预冷和冷链运输,降低损耗,提高品质。

  三是抓好播种进度和质量。充分利用保护地设施,抓好火秋播蔬菜的播种和定植,结合“夏淡”绿叶菜价格保险,分阶段种足种好各类绿叶菜,为后续供应打好基础。同时针对高温造成的出苗不正常和幼苗死亡现象,指导菜农抓好秧苗管理,着重做好浇水、遮阳和通风等技术措施,以利于种子萌发和秧苗生长。

  四是强化质量安全监管。高温环境利于病虫害发生,继续示范推广应用绿色防控技术,进一步抓好安全使用农药的检查和技术指导,加强上市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安全。

  五是做好防灾抗灾准备。做好种子、遮阳网、防虫网和专用肥等物资的储备工作,以及排水泵等设备的配备和维护,为应对后续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和抓好灾后恢复生产做好准备。

  据统计,近期市郊蔬菜在田面积45.3万亩,其中绿叶菜20.8万亩,地产蔬菜日上市量7700吨,绿叶菜日上市量3900吨。据定点监测,近一周青菜每公斤田头交易价2.6元,环比前一周上涨29.9%,比去年同期上涨13.0%。但由于地产绿叶菜面积有保证,后续供应有保障,价格波动将处在可控范围内。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青菜;上海;绿叶菜;供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碗青菜鸡蛋面,让你初春温暖如故

一碗青菜鸡蛋面,让你初春温暖如故,再配上几颗青菜,用力的咀嚼,把烦恼都吃干净。1, 清水煮到80度左右,有小水泡在锅边飘出,鸡蛋打到碗里,然后轻轻倒入锅中,小火煮到鸡蛋飘起,捞出鸡蛋 撒一点盐和香油,倒上一些面汤即可

2016-03-29 16:24:00

饿到自闭!台男星每天只吃一盘青菜 3周瘦10公斤

吴慷仁身高177公分,日前为了诠释电影《颜色失真》中的边缘角色,开拍前以几近断食的方法瘦身,1天只吃1盘青菜或1杯果汁,仅用短短3周就瘦了10公斤,只剩下57公斤,不过却因为急瘦看起来相当憔悴,也因饥饿难耐,对别人说话的口气很糟糕,他坦承,“情绪感觉随时会爆炸,甚至到了自大的地步,对任何事都不顺眼。”连在家也封闭自己,只开小灯,让他都觉得很可怕。

2015-11-03 10:10:00

鹿晗赞剧组工作餐美味 叼青菜拍照表情呆萌(图)

昨日下午,鹿晗在微博晒出在新片片场的照片,并留言“剧组每天的饭都很好吃,但是最好吃的还是羊肉泡馍”。照片中,鹿晗面前摆着多个餐盒,而他正嘴里叼着一根青菜看向镜头,表情呆萌。

2015-05-14 16: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