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甘肃出台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意见 未满16岁不得单独居住

2016-07-24 23: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7月24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禁止不满16周岁儿童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

  留守儿童是指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按照《意见》的规定,父母要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外出务工人员要尽量携带未成年子女共同生活或夫妻一方留家照料,暂不具备条件的应当委托有监护能力的亲属或其他成年人代为监护,不得让不满十六周岁的儿童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

  父母或受委托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的,村(居)委会、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要及时予以劝诫制止;情节严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其责任。发现留守儿童单独居住生活,学校负有报告责任。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甘肃;留守儿童;单独居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省第三产业发展迅猛 占生产总值过半比重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53.8%,高于第二产业15.9个百分点。

2016-07-24 23:14:00

甘肃将举行通用航空大会 加快丝绸之路航空产业聚集

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甘肃省张掖市举行,届时将有国内外多家参展商组织的特技飞行表演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亮相。

2016-07-23 17:48:00

甘肃将无人机引入环境监察 将用于环保暗访等领域

甘肃省酒泉市近日引进使用环境监察无人机,作为环境监察的“利器”。这架无人机将广泛应用于环保暗察暗访、生态环境监察、工业园区定期巡查、重点企业随机抽查等方面。

2016-07-20 22: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