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最大辣椒番茄皮渣加工线落户新疆焉耆

2016-07-22 11: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焉耆7月2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焉耆台王波)日前,全国最大的辣椒、番茄皮渣萃取一体化项目正在新疆焉耆县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彻底解决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中废料处理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还将引进配套的码垛机器人、全套自动化控制设施和成熟先进的生产工艺及设备,整套生产线无生产废水,料渣全部作为饲料原料销售,煤渣全部作为建筑材料销售,科技水平和节能环保水平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新疆晨曦椒业公司副总经理刘凤海向笔者介绍到,辣椒、番茄萃取一体化项目建成后年可加工干辣椒10万吨、番茄皮渣5万吨 可产出天然色素5300吨、其中辣椒红素5000吨、番茄红素油树脂300吨,实现销售收入8.9亿元、年均利润5200多万元,上缴税金3800多万元,项目建成后新疆晨曦椒业公司辣椒生产线日加工能力、番茄皮渣加工能力、色素萃取能力居全国领先地位。

  目前,该项目新建番茄皮渣烘干线扩建项目、新建400吨辣椒颗粒加工线、400吨辣椒红色素萃取线主体工序已全面完工,正在设备安装调试,预计10月份便可投入生产。

  焉耆县商经委主任杨东海说:“新疆晨曦椒业正是看中了我们焉耆县盛产色素辣椒和工业番茄的产业优势,所以在原加工规摸的基础上连续两年提产扩能,今年又投资了8000万元新建了辣椒、番茄萃取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所需的辣椒和番茄皮渣等原料将带动焉耆及周边农牧团场农牧民种植辣椒和工业番茄的积极性,进一步优化农业种植业结构,帮助农牧民增收致富”。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辣椒;番茄皮渣;加工线;新疆焉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生什么病 就忌什么口 替家人收藏了

那么人在生病的时候,哪些该吃,哪些该“忌口”呢?

2016-04-20 14:38:00

胡萝卜+玉米、大蒜+草莓、西瓜+地瓜……种地巧用“1+N”,增收、赚钱好手段

今天为大家整理了1+N种植模式。

2016-03-31 15:19:00

【图说】中国吃辣地图 重口味不服来战?

中国吃辣地图,重口味不服来战?我国食辣人群总人口比例超占40%,令人血脉喷张的老干妈每年销量4亿瓶,能绕地球一圈。

2016-03-04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