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历届奥运会宣传画首次亮相中国 免费向申城公众开放参观

2016-07-21 23: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21日消息(记者杨静 实习记者洪小添)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举行在即,为弘扬与传承奥运文化,历届奥运会宣传画暨“心中的五环”少儿绘画联展将于今日(21日)起至7月24日在上海举行,并以公益性质免费向公众开放参观。

  本次于上海东亚展览馆举办的展览中,将展出1896年至2014年历届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全部宣传海报共50幅,展品均来自于国际奥委会。而此前从上海市中小学生中征集的50幅“心中的五环”绘画作品也将一一呈现在大众面前。

  据记者了解,本次展览是奥林匹克博物馆内珍藏的自198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以来的历届奥运会宣传画,在中国的首次亮相。这些画作精彩纷呈、艺术价值颇高,不少宣传画更是出自名家之手;每一幅作品都有其独特的风格和韵味,反映了一百多年来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全球数十个奥运会举办城市的自然人文风貌;它们为弘扬奥运精神、传承奥运文化起到巨大作用。

  此外,与奥运会宣传画遥相呼应的50幅来自小朋友的奥运绘画作品,以盎然的童趣、稚拙的笔触,展示了孩子们对奥运会的理解和对未来奥林匹克世界的美好憧憬。与此同时,本次由国际奥委会提供展出的全部50张宣传画和“心中的五环”少儿绘画作品将印制成精美的画册,用于宣传和推广奥运文化。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奥运会;奥运会宣传画;少儿绘画联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沈静思

沈静思是唯一一位四年来一直跟随国家队训练的二传,也是2013年和2015年的绝对主力,作为主力二传为中国女排夺取世界杯冠军作出了贡献。

2016-07-21 17:16:00

华天

回首华天的奥运晋级之旅可谓一路坎坷,继伦敦奥运遗憾缺席后,华天为了冲刺里约可谓拼尽全力。

2016-07-21 17:11:00

徐莉佳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徐莉佳出师不利,第一轮过后排名第24位。

2016-07-21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