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有望年内建成“一南一北”双高铁枢纽新格局

2016-07-21 2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7月2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黄有贤)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记者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广西桂林动车所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工期有序推进当中,有望于年底实现投产运营。届时,它将成为继南宁动车所之后广西第二座“动车之家”,广西区内形成“一南一北”双高铁枢纽新格局。广西动车开行能力、检修能力在实现大幅提升的同时,客车开行布局也将实现整体优化,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动车所是铁路部门对动车组进行日常检修保养的专门场所。目前,南宁动车所日均动车组检修能力为30组,而南宁铁路局配属动车组数量已达到74组,日常检修能力已经饱和。在动车检修能力得不到及时有效补充的情况下,广西高铁动车组进一步加开的能力“余量”已经不大。2015年下半年,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南宁铁路局和桂林市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广西增建桂林动车所项目顺利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并于2016年1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

  2015年底,贵广高铁与衡柳高铁在桂林形成“十字”交会。依托贵广高铁和衡柳高铁,从桂林市出发向南可直达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座北部湾城市,向北可进入华中、华北、华东地区,向西可直抵西南地区贵阳,向东直联广州、深圳,桂林四通发达高铁交通与广西首府南宁高铁枢纽形成“南北呼应”之势。桂林动车所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南宁动车所能力紧张的局面,并在广西区内形成“一南一北”两相呼应的科学高铁布局。

  据了解,桂林动车所建成后的规模与既有南宁动车所相当,全所占地面积996亩,设检查库线6条,存车线36条,临修及不落轮镟线2条,外皮洗刷线2条,牵出线1条。项目建成后,将为广西开行更多趟次、更多方向的动车组列车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00名中外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角逐广西梧州绿茵赛场

7月18日上午,2016年“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广西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

2016-07-19 16:07:00

广西贵港:产业转型升级 增添发展活力

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继续强化“工业兴市 工业强市”发展理念,突出产业转型升级主题,着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全市经济呈现发展快、运行稳、后劲足的良好态势。

2016-07-18 17:32:00

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

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昨天传来好消息,中国申报的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申遗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填补了我国岩画类世遗项目的空白。由此,我国已拥有世界遗产49处,继续位列世界第二。

2016-07-16 08: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