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疆首个边境区域草原蝗虫监测站在伊犁州霍城县成立

2016-07-20 13: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20日伊宁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张静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境区域草原蝗虫监测站暨伊犁州荒漠草原生物灾害监测及综合防治试验站日前在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的卡拉苏阿依那巴斯套春秋草场揭牌成立,成为北疆片区首个边境区域草原蝗虫监测站。 伊犁河谷荒漠草原面积达883万亩,分布在霍城县、伊宁市、霍尔果斯市、伊宁县等地,是河谷农牧民主要的春秋放牧场。该类型草原鼠害、蝗虫、地下害虫及叶甲等生物灾害频繁发生,严重威胁着草原生态安全和畜牧业发展。占地100亩的试验站建成后,将为伊犁河谷荒漠草原蝗虫、地下害虫、鼠害以及鼠虫天敌的监测和综合防治奠定基础;同时,还将为中哈边境区域蝗虫联合调查防治、科研院所合作交流、生物灾害防治技术培训等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北疆;草原蝗虫;监测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第六届北疆西部区域融合发展研讨会开幕

2016年第六届北疆西部区域融合发展研讨会29日在克拉玛依开幕。

2016-05-30 11:24:00

新疆北疆将迎强降雨 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

新疆气象局今天下午发布:新疆北疆今夜至19日将有强降雨天气,需加强防范局地洪水地质灾害。由于受降雨天气影响,能见度低,交通出行隐患多,驾驶过程中要小心谨慎,行人在路面行走时也注意过往车辆,保证交通双向安全。

2016-05-17 00:01:10

坚强电网扮靓北疆少数民族新生活

12月25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在鄂伦春自治旗、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完成了全年3550万元帮扶资金计划,用于电网改造升级、新增无电户通电和县城通信网络系统改造等工程建设。

2016-01-07 12:31: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