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启动暴雨Ⅰ级应急响应应对最强降雨叠加风暴潮

2016-07-20 13: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月20日消息(记者郭威)辽宁省气象部门预报:受江淮气旋影响,今天起到22日,辽宁多地将迎来大暴雨和暴雨。本溪、丹东、锦州、盘锦、葫芦岛地区及辽中、庄河、台安、岫岩、新宾大暴雨;辽阳、阜新、朝阳、营口、沈阳市区、大连市区、鞍山市区、铁岭市区暴雨;康平、昌图大雨。此次强降雨过程恰逢天文大潮,极易发生风暴潮,渤海和黄海部分地区阵风将达到9级,易发生涌浪和增水。

  目前,辽宁省气象局已经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Ⅰ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建议,部分干旱地区容易形成旱涝急转,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防范;辽西、辽南及东部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各市城区应检查城市排水系统,提前采取防内涝措施,建议交管部门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和交通引导,驾驶员通过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再通过。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和水上交通等单位建议采取限飞、限速或暂时关闭等措施保障人员和交通安全。海上及沿海地区风力较大,海上航运提前做好防范,过往船舶应注意航运安全,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地区要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辽宁;暴雨;应急响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将遭遇近3年范围最大的区域性暴雨天气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天到明天,辽宁省将迎来暴雨天气过程,预计是近3年范围最大的区域性暴雨天气,也是今年入汛以来影响北方范围最广的降雨。

2016-07-20 10:54:00

辽阳市“智慧人社”暨“第三方医疗保险审核与服务中心”协议签订

东软集团与辽阳市政府及市人社局签署“智慧人社”协议,并与辽阳市人社局、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辽阳市“第三方医疗保险审核与服务中心”合作协议。

2016-07-18 17:16:00

东北亚国际环博会9月沈阳开幕

记者从辽宁省环保厅获悉:2016东北亚(沈阳)国际环保博览会暨北方环境论坛9月20日至22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2016-07-18 14: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