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电信等13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天翼物联产业联盟

2016-07-15 23: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15日消息(记者周羽)7月15日,在“2016年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上,中国电信联合高通、华为、中兴、英特尔、博世、SAP、IBM、爱立信、深创投、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北邮和东南大学等12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天翼物联产业联盟。

  随着全球新一轮物联网热潮的兴起,物联网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蓬勃发展,物联网芯片、模块、终端、通道、平台、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各项关键技术快速演进,产业链上各类企业的创新、创业不断涌现。

  天翼物联网产业联盟将以满足需求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手段、以规模发展为目标,发挥各领域领军企业的作用,致力于构建“资源共享平台”、“产品汇聚平台”、“创新协同平台”和“资金对接平台”四大功能,打造有向心力的生态圈,提升物联网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

  联盟理事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中国电信及所有的发起单位,将全力支持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和产业链的发展;联盟也要把握住当前的发展契机,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物联网产业新生态。到2020年,联盟将吸纳超过千家会员,吸引至少千万投资基金,打造超过一亿物体连接,促成十亿以上商业机会,共同构建天翼物联端到端的智能产业价值链。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电信;物联网;天翼;产业联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电信与爱立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联手打造全球物联网设备连接平台

2016年7月15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在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上, 与爱立信签署了物联网连接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携手共建物联网全球连接,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全球物联网连接服务。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爱立信IT & Cloud 执行副总裁Tomas Appelquist 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6-07-15 21:57:00

警银联手阻止电信诈骗骗局

几分钟后,社区民警赶了过来,此时的徐大爷正急切地填写着汇款单。随即,民警联系上了徐大爷的女儿,经核实整件事就是个电信诈骗,此时的徐大爷才醒悟过来,明白自己被人给骗了。

2016-07-01 17:21:55

河南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109人

河南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109人,6月28日,河南许昌,涉嫌电信诈骗的109名犯罪嫌疑人等待处理。据报道,河南省许昌县公安局于22日,在山东淄博打掉一个以销售保健品送国家补贴为名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诈骗企业法人代表、总经理、话务员等在内的109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单据、手机、电脑以及伪劣保健品一批。

2016-06-29 1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