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网传“假和尚偷小孩盗器官” 重庆警方辟谣

2016-07-08 0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8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一则重庆垫江有人假扮和尚偷小孩盗器官的消息在网上传。昨天,重庆垫江县警方通报称,该消息不实,实为光头男涉嫌盗狗,被抓后指认现场。发布消息者周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据悉,6月下旬,一则重庆垫江县某镇“有人假扮和尚和尼姑偷小孩器官”的信息在当地论坛及微信朋友圈中疯传。垫江警方发现情况后即开展调查。民警看近期各种接处警记录,没找到任何关于假扮和尚、尼姑偷小孩器官的警情。经调查发现,该信息最先由一名周姓网民在当地论坛发布。周某告诉警方,该消息是他听别人所说,为了让更多人知晓并加以防范,他把听来的消息发到网上。

    警方通过走访当地群众得知,当地派出所近期正办理一起盗窃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民警带领下指认现场。因两名男子留着光头,让不明真相的市民误认为假和尚偷小孩被抓。周某信以为真发文并迅速在网上热传。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假和尚;偷小孩;盗器官;辟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假冒和尚骗财74次 被判处诈骗罪获刑6个月

假冒和尚,以铸钟募捐、消灾祈福等名义骗财74次。重庆綦江法院近日审结该起诈骗案件,一审判决舒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没收其作案工具,责令其退赔各被害人经济损失。

2015-03-19 09:14:00

假和尚自称少林高僧行骗 登封警方斗智斗勇抓现行

2014-06-30 15:12:00

假和尚大街“施法”专骗老年人 民警提醒市民注意

2013-07-03 1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