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浙江宁波在全省率先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

2016-07-07 17: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7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王茜)6月30日,宁波市宁海县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宁波全面落地。宁波成为浙江省第一个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市域全覆盖、登记信息平台市域全统一的城市,提前半年完成国土资源部下达的任务。这是今天(7日)上午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在媒体通气会上发布的消息。

  截止6月底,宁波市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8018本,其中国有67761本、集体257本;其中首次登记约1.1万件、转移登记约4.79万件;涉及抵押登记约6.11万件、抵押金额2884亿元;颁发不动产证明31598份;档案查询约9万件。

  2015年,宁波市在全省率先完成机构职责整合,并通过“一个平台、一个数据库”直接跨越过渡期模式,于当年12月28日率先实现市本级层面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进入2016年以来,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在市本级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全面步入正轨的经验基础上,加快推进相关工作。4月19日象山县首发市县级层面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宁波市基层落地吹响了集结号。4月28日余姚市颁发证书,5月26日北仑区颁发证书,6月13日慈溪市颁发证书,6月15日镇海区颁发证书,6月27日、28日鄞州区、奉化市颁发证书,直至6月30日宁海县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标志宁波率先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

  为了提高办证效率,宁波实施了多项便民措施。初步形成了以当地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为主,卫星镇(中心镇)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为辅,基层国土所为依托的办事格局,多个办事点同时受(办)理国有和集体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同时,从7月1日开始,原来普通商品房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分别需要10个工作日和5个工作日,现在提速至7个工作日和3个工作日。

  下一步,宁波市国土资源局还将推出网上预约服务、声讯咨询电话、档案自助查询等便民措施。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浙江宁波;不动产登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消防战士探亲途中勇救车祸司机 事后默默离开现场

几天前,浙江宁波市公安消防支队收到了一封写给消防战士邱林斌的感谢信,这封信来自浙江丽水的谢女士。

2016-03-28 16:17:00

浙江宁波: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助推产业升级

浙江省宁波市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提升人才服务质量,集聚了一大批海内外人才,推动产业快速转型升级。

2016-03-18 07:00:00

宁波现1米野生娃娃鱼

浙江宁波现1米长野生娃娃鱼,2016年3月1日,浙江宁波,3月1日中午11点30分,浙江省宁海县森林公安人员和市民一同将1米多长的野生娃娃鱼放生到黄坛水库之中。供图:东方IC

2016-03-02 07: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