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一轮洪峰来袭重庆发布水文类黄色水上交通安全预警

2016-07-07 14: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7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伍木林)来自重庆海事局的消息称,受近期长江、嘉陵江上游连续降雨影响,重庆港明天凌晨2点将迎来入汛以来第三次洪峰,水位较今日8时上涨近4米,为确保辖区安全畅通,重庆海事部门今天发布水文类黄色水上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各有船有关单位,提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发生水上交通事故险情。

  据长江上游水文局最新预报,重庆(羊角滩)明天凌晨2时洪峰水位将达12.36米,较今日8时上张3.76米。为确保辖区安全畅通,重庆海事部门发布了水文类黄色 水上交通安全预警,范围为长江干线丰都兴义至永川界石盘。海事部门将加强对航行、停泊和作业船舶的警示宣传,督促船舶和船公司落实好防汛措施,必要时海事部门将采取禁航、限航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防止事故险情的发生。

  海事部门提醒:近期长江水位涨落频繁,各港航企业和船舶应加强值班,及时收集水位气象信息,对系泊设施进行排查、加固,防止发生断缆、走锚事故。水位陡涨,市民不要到河边玩耍或下河游泳,避免发生意外。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洪峰;水上交通;安全预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江泸渝段水位将陡涨5米 洪峰峰值水位达10.5米

记者从长江泸州航道局获悉,长江上游特大洪峰形成,6日下午至7号凌晨,长江泸渝段水位陡涨5米,洪峰峰值水位达10.5米。此次洪峰主要是由于长江上游岷江流域普降大雨所致,相比5号早上8点岷江高场流量从3200立方米每秒,陡增加到6日早上8点13200立方米每秒,流量增加4倍,且有继续增大的趋势。

2016-07-07 10:30:52

长江防总:长江2号洪峰在长江中下游形成

长江防总:长江2号洪峰在长江中下游形成,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消息,受长江上游来水及中下游干流区间强降雨影响,2016年“长江2号”洪峰在长江中下游干流形成,7月3日3时长江大通站水位达到警戒水位,3日8时大通站水位涨至14.58米,超警戒水位0.18米,长江干流莲花塘、汉口、九江站水位接近警戒水位,目前仍在上涨。

2016-07-03 10:30:00

三峡将迎今年首个超过4万立方米每秒入库洪峰

为应对后期发生的强降雨过程,长江防总于6月25日下发调度令,要求三峡水库逐步加大下泄流量至31000立方米每秒,之后按照日均31000立方米每秒维持下泄。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的预报显示:未来第一天,长江上中游干流附近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第二至第三天,乌江及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2016-07-01 05: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