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福建海事严阵以待

2016-07-07 12: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7月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通讯员李鑫)6日晚福建省防指启动了防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Ⅱ级响应。按照相关要求,福建海事局认真组织实施船舶防抗“尼伯特”工作,沿海客渡船一律停航、施工船舶一律撤离现场进入避风锚地、在港区内作业的船舶一律离岸避风。

  自“尼伯特”生成以来,福建海事局密切关注其发展动态,每日会商,鉴于今年第1号台风正面登陆福建沿海的可能性极大,4日上午即向各分支局发布防台信息通告,要求各单位按照“海上防台先行一步”要求,以防台预案为抓手,以上级要求为导向,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早研究部署防台工作。

  针对福建沿海港口码头和船舶分布情况,福建海事局将福平公铁大桥、厦门新机场、泉州围海造地等施工作业水域、桥区水域作为防范重点区域,及时通过VTS、岸台、短信平台等各种岸基通讯设备,向辖区海上航行作业船舶连续发布海上航行警告与安全信息,提醒辖区海上航行作业船舶采取措施,避开台风影响海域;根据台风动态及省防指会商结果,逐级启动相应防台响应等级;根据台风发展动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与应急力量组织,协调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往重点区域靠前待命,港口等部门组织抗风能力强的大马力港作拖轮应急待命;组织成立局应急抢险队伍并备齐相关应急资源随时奔赴辖区一线增援督导应急抢险工作。

  目前,福建海事局已进入防抗超强台风“尼伯特”临战状态,全局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等防台值班工作规则和相关制度规定,福建海事局已于7日上午派出五个督查工作组,分赴重点辖区进行防台督查,督促指导重点区域按要求推进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确保落实到位。

  据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介绍,截至7月7日10时,福建沿海在港船舶总数1578艘;其中工程船249艘(无动力工程船73艘),在港修造船229艘(无动力28艘),危险品船114艘;客渡船435艘。除厦金航线外,其余对台海上直航航线均已停航,平潭直航台湾本岛的“海峡”号和“丽娜”轮分别赴广东、台湾地区避台。福建海事局已出动海巡船艇208艘次,执法车352辆次,执法人员1054人次,检查船舶614艘,排查安全隐患36起,播发安全预警信息4120条。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超强台风;尼伯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瑞安停课应对超强台风

9月28日,浙江省瑞安市马鞍山实验小学学生在家长护送下离校。当日,由于超强台风“杜鹃”逼近,浙江省瑞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在28日16时前,全市各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培训机构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学生及与抗台无关的人员一律撤离学校,并在29日停课一天,确保师生安全。

2015-09-29 09:10:57

超强台风“威马逊”一周年 海南重灾区听喜忧

去年超强台风“威马逊”和强台风“海鸥”连续正面袭击海南,大量房屋损毁,农作物绝收,海上养殖遭受重创。(2014年7月22日摄)   在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海南后一周年,欧老太在老宅原址上重建的新房正在施工(左图)。

2015-08-07 17:41:02

超强台风“苏迪罗”8日可能严重影响福建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8月3日14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级,17时其中心位于我国钓鱼岛东偏南方大约21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2度,东经14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超强台风级)。

2015-08-04 22: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