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11辆CCC免办汽车

2016-07-01 16: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1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丁咚)6月30日,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对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进口的11辆汽车进行监督销毁。该11辆纯电动汽车是东风裕隆汽车公司适应社会发展,契合环保的需求,为研发新能源汽车而通过免办CCC认证证明进口的纯电动样车。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CCC免办入境的产品必须按照申报用途使用,使用后必须退运或销毁处理,不得流入市场。

  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严格按照CCC免办产品认证后续监管的相关规定执行,对于CCC免办进口汽车产品100%进行后续监管。在销毁现场,杭州局工作人员仔细核查该批轿车型号,全程监督拆解工人对该批轿车实施销毁。至此,从受理审核、发放证明到最终后续核查、监督销毁,对该CCC免办产品形成了完整的闭环管理,严格执行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制度,保障了国家经济安全。

  近年来,杭州市政府采取加大财税扶持力度、保障用地需求等一系列的优惠配套措施,鼓励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入驻杭州,将杭州打造成集聚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配合杭州市的科技部署,大力引导企业将国外先进的产品通过免办CCC认证证明进口国内进行科研测试,以快速提高企业科研测试和技术创新水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产品国际化水平和对市场的快速应变能力。CCC免办证明以源头保质量的准入方式为企业夯实管理基础,技术创新,为全面提升零部件质量提供了保障,为企业持续改进、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杭州重视科技创新,对科研型企业有很多的优惠措施,很多企业将科研机构放在杭州。2015年9月,杭州市正式拿到了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杭州市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杭州高新区和临江高新区是此次创建批复的主体,统称杭州国家级高新区。杭州同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科技创新研发的措施,如为提高杭州市十大产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以创新驱动产业快速发展。杭州市政府2016年出台了《关于扶持我市十大产业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增强杭州市对科研机构的吸引力。

  2015年至今,全浙江省共签发免办CCC认证证明3185份,其中杭州1432份,占比45%;免办CCC认证证明涉及产品种类繁多,主要包括汽车、轮胎、电动工具、家用电器、信息技术设备、电信终端设备等。其中“为科研测试所需的产品”全省签发604份,杭州464份,占比76.8%,企业从国外进口来的涉CCC的样品只能通过免CCC认证证明这扇门进来,所以杭州地区以“科研测试的产品”这一条款进口的国外先进样品特别多,说明杭州是全省科研测试机构的主要所在地。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杭州;检验检疫;销毁;CCCCCC免办汽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市拟出新规:导游误导游客消费最高罚2万

《杭州市旅游条例(修订草案)》近日提交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修订草案对促进杭州旅游业发展、旅游经营者行为规范等相应条款作出了修改,其中新增规定,导游诱骗、误导旅游者消费,最高可罚款2万元。

2016-06-27 10:04:00

杭州土地之变:基金小镇“聚宝盆”

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战略性日益凸显。杭州,作为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首批重点城市,正在积极探索,“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2016-06-27 09:11:00

杭州市首个全乡域国家3A级风景区今天被正式授牌

6月24日,杭州市首个成功创建全乡域国家3A级风景区的桐庐合村乡被正式授牌,生仙里景区正式挂牌运营。

2016-06-24 1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