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浦东机场开辟上海—马德里直达航线

2016-06-30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3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苏巍巍 王敬喜)今天,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又迎来一家新航空公司——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该公司首航马德里-上海航线的IB8889航班当天7:10抵达浦东机场。这标志着上海-马德里直达航线成功复航。据悉,上海-马德里航线将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共同执飞。东航MU709航班已于6月28日直航马德里。

  2015年往来中国大陆与西班牙的航空旅客量超过81万人次,十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4%。其中,往来中国大陆与马德里的航空旅客量超过37.8万人次,十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9.2%。在没有直达航线的情况下,2015年,从上海始发,通过中转方式往来马德里的航空旅客量接近12万人次。

  马德里作为西班牙首都,也是西班牙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是欧洲著名的历史名城,同时也是西班牙的商业中心和“总部经济”中心。在中国和西班牙间的交往日益密切的大背景下,早日开通上海——马德里空中桥梁已经迫在眉睫。

  针对中国——西班牙航空市场持续向好的情况,上海机场从2013年开始,广泛利用全球航线论坛、外航联合会和基地航空公司沟通协调机制等各种平台,不断宣传和推广上海——马德里航线。不仅如此,上海机场还联合了西班牙马德里机场针对这一航线开展了大量联合营销。如今,这些努力终于结出硕果。

  东航的上海浦东至马德里航线采用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每周二、四、六、日各执行一班往返,其中7月29日至9月16日,班期加密至每天一班。去程MU709航班12:30从浦东机场起飞,当地时间20:45到达马德里机场。回程MU710航班22:55从马德里机场起飞,次日18:20到达浦东机场。伊比利亚航空将采用与东航相同的A330-200机型执飞,每周三班,一、三、六各执行一班往返。去程IB6888航班11:00从浦东机场起飞,当地时间18:40到达马德里机场;回程IB8889航班12:50从马德里机场起飞,次日7:10到达浦东机场。

  值得一提的是,新航线的开通,标志着西班牙最大航空公司和“寰宇一家”航空联盟创始成员之一的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成为上海浦东机场的第103家航空公司;而将上海作为亚洲的第一个目的地,也足以反映出伊比利亚航空公司对中国尤其是上海市场的重视。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浦东机场;上海;马德里;航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浦东机场加强安全服务 提醒旅客预留充足时间

浦东机场相应采取了一系列安检服务措施,帮助旅客快速过检,尽量减少旅客排队候检时间。优化急客专用通道,在待检区安排专人为旅客提供指引,确保旅客不因安检原因耽误航班。

2016-06-14 10:30:32

浦东机场相关区域部分封锁 值机未受影响

记者在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看到,目前21、22号出入口已经被临时关闭,航站楼外停着多辆警车。在航站楼内,目前发生爆炸的值机柜台C区已经被封锁,两端均有荷枪实弹的武警站岗。图说:部分值机区域排起了长队。新民晚报新民网 胡彦珣 摄

2016-06-12 17:50:00

上海浦东机场爆炸事件:疑因旅客携带烟花爆竹引发(图)

今天(12号)下午约2点20分,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柜台发生疑似自制爆炸物爆炸事件,事件造成3名旅客受伤,送医救治。目前公安已控制事发区域。浦东机场其他航班运行未受影响。据上海机场方面提供的视频显示,爆炸或为旅客携带烟花爆竹引发。

2016-06-12 16: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