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没人种田怎么办 农事“中介”来帮忙

2016-06-29 18: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韩晓)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是全国的产粮大县,今年三夏,霍邱农技服务中心不断加大科技兴农力度,大力推广新设备、新技术,引入无人机植保技术,致力完善专业的统防统治病虫害防护体系,为农牧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在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镇种粮大户郭本友这两天很着急,500多亩水稻到了病虫害防治的时候,却找不到打药的人。农事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后,他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农事服务中心,了解无人机植保的效果,现场观摩了无人机飞防作业,并进行了农药喷洒方面的学习,与农事服务中心签订了服务合同。

  郭本友:因为省工省时,实现绿色植保,减少农药,可以对农作物伤害少,对我们粮食作物人吃的也有利。还有劳动力不足,有的都出去打工了,还省工找不到劳动力,它一天作业面积广。飞防技术现在已经成熟了,有新的飞机有新技术新人员,技术很好,我们还要继续合作。

  目前,霍邱农事服务中心有6架无人机,跟他们合作的还有十几架飞机,一天能为几千亩地做“飞防”。提供无人植保机飞防,植保机租赁、飞防业务合作、飞防加盟,无人植保机相关业务。

  深圳雨燕智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王志国:引用飞防植保是响应国家的农业策略,而诞生的一个新的农业服务项目。植保方案加上飞行的飞防方案,能使农药的使用率下降到30%到35%。使用水量能下降到90%,真正能做到农药的零增长,同时呢,能够降低我们种植大户的种植成本,让种植更轻松,让农民更丰收。

  同时,农事服务中心除了无人机,还有播种机、收割机、插秧机等,不管是种还是收都能提供服务。在以前常常是需要服务的农户找不到机器,而机器找不到活干,有了农事服务平台这个‘中介’,方便多了。

  姚俊:这个公司的成立,将标志着我们的病虫害防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现在,我们这个时代,我们农业部提出绿色增长,农药减量使用这个方向,我们飞防技术正是适应这一新阶段的要求,能够达到弄药的使用,减少用量,能够提高我们防治的效率。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种田;农事中介;科技兴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印尼火山喷发 农民一旁淡定种田

印尼火山喷发 农民一旁淡定种田,印尼火山喷发 农民一旁淡定种田-新闻图片库

2016-04-27 08:55:00

【网络媒体走转改】过去种田 现在搞高科技公司

当经济发展面临速度换挡节点,作为“经济火车头”的广东,传统发展路径之弊充分显现,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感触愈发深刻。从城市到乡村,从企业到社区,创新驱动发展,已经凝聚成广东共识。

2016-03-12 11:30:51

霸气!湖南农民种田秀恩爱

湖南耒阳市新市镇,农民秀恩爱,有木有很霸气……图:李根

2016-02-07 12: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