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青岛港与波兰格但斯克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6-06-28 17: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28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焦兰坤)近日,青岛港与波兰格但斯克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一带一路”战略欧洲进程中又拿下一城。两港共同致力于促进相互间的国际海运业务发展,开展多领域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两港间建立友好港关系。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青岛港与格但斯克港将共同致力于促进相互之间国际海运业务的发展,利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围绕港口开发、港口运营、现代物流、多式联运、智慧港口、绿色低碳、专业培训等开展交流与合作,并积极推进两港之间友好港关系的建立。

  格但斯克港处于波罗的海南岸的中心位置,是波罗的海沿岸的重要港口,也是波兰最大的港口,可以靠泊在波罗的海上航行的最大船舶。2015年,格但斯克港吞吐量3591万吨,集装箱吞吐量109万TEU,是波罗的海沿岸第二大集装箱港口。

  波兰格但斯克港务局董事长卢卡斯·格林科表示,青岛港在货物吞吐量和港口管理水平方面都是全球领先的港口,非常愿意与青岛港加强合作,进一步增加两港之间的航线和贸易量,并欢迎青岛港到格但斯克港进行码头设施投资建设。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青岛港;格但斯克港;战略合作;备忘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港牵手阿里巴巴联手打造“互联网+”智慧港口

青岛港集团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12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的领军企业入驻青岛港,标志着青岛港“互联网+”智慧港口建设迈出重要性一步。在跨境电商方面,双方共同合作打通支付、仓储、物流、通关平台业务环节,实现港口物流服务平台与阿里电商平台的融合贯通,促进青岛港跨境电商业务发展。

2016-06-12 18:01:36

青岛港为一线员工举行集体婚礼

“五一”前夕,青岛港集团为12对家在外地的一线员工举行了一场名为“爱在这片海”的集体婚礼,这是青岛港首次为职工举行集体婚礼。

2016-04-28 20:00:39

青岛港自有集装箱船队首航实现海向物流新突破

青岛港自主运营的集装箱船队“通宝1”轮日前正式首航,青岛港航运事业实现了集装箱船队从无到有的全新突破,这标志着青岛港业务迈出了从海岸到近海、远海的关键一步,将有力支撑青岛港打造全程物流服务提供商。据介绍,面对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发展增速放缓、主业利润贡献空间持续收窄的现状,青岛港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加速拓展多元化发展的新途径。

2016-01-17 11:06: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