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公安发布2015年陕西省十大毒品案件

2016-06-25 11: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25日消息(记者雷恺)第29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陕西省公安厅向社会发布了 2015年陕西省十大毒品案件。

  2015年陕西省十大毒品案件分别是:

  一、榆林51公斤海洛因案件

  2015年11月1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在省、市公安机关的指挥下,在云南、宁夏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历经一年多的经营和侦查,成功破获公安部部督特大跨国贩卖运输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等16名,缴获毒品海洛因51.08公斤,个案缴获海洛因数量创我省之最,扣押运毒车辆4台,收缴毒资30余万元,彻底摧毁了一条由境外蔓延至陕西省的贩毒通道。

  二、西安13.6千克冰毒案

  2015年9月7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经营,在西安阿房宫附近一住宅小区将武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在其住所内查获冰毒13.6千克。根据武某交代,涉案人员张某、王某相继落网。9月17日,专案组远赴广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贩毒上线钟某成功抓获。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缴获冰毒数量创陕西省之最。

  三、西安12公斤冰毒案

  2015年元月,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禁毒大队获悉,西安市屈某涉嫌跨省贩卖毒品,且数量较大、交易频繁。经过缜密侦查,2月6日,当屈某同伙武某从深圳乘大巴车携带毒品返回西安时,专案组兵分三路组织抓捕,分别在蓝田、咸阳等地将屈某、武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2袋,共计12公斤。

  四、安康6公斤冰毒案

  2015年5月23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经过3个多的侦查经营,在十天高速鲍峡服务区成功抓获贩毒嫌疑人彭某、周某、薄某等三人,当场查获冰毒6000余克。随后,专案组民警远赴广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抓获涉案人员章某、方某。

  五、 宝鸡6.7千克麻古案

  2015年3月下旬,宝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发现宝鸡市眉县魏某与吸贩毒人员往来密切,有重大贩毒嫌疑,立即和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5月21日凌晨6时许,犯罪嫌疑人魏某、杨某等三人从云南购买毒品驾车返回宝鸡市磻太公路木材检查站时,被民警一举抓获,现场从其驾驶的车辆内查获麻古10包,共计6720克,扣押涉案车辆一台。该案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导目标案件。

  六、渭南3公斤冰毒案

  2015年4月2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在市局禁毒等部门的指导下,在广东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件 ,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胡某、谢某某等13名,缴获冰毒3000克、麻古80克,查扣作案车辆1辆和大量吸毒工具。

  七、 榆林40公斤美沙酮案

  2014年3月,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悉,辖区内一郑姓女子,长期通过快递向定边县吸贩毒人员非法贩卖美沙酮。获此线索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查工作。在省厅禁毒总队指挥协调下,历经一年缜密侦查,专案组先后辗转于湖北、河南及西安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李某,查获下线吸毒人员68名,缴获美沙酮650克、吗啡19克。该案涉案金额132万余元,累计交易美沙酮3688支(约40.5公斤),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导目标案件。

  八、西安5公斤冰毒案

  2015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获得线索,辖区内王某有重大贩毒嫌疑。经侦查,发现该王与居住在广东的肖某联系频繁。4月11日,获悉肖某将驾车来西安与王某交易毒品,该局出动警力,于次日凌晨2时许,在西安蓝关收费站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肖某 、王某等5人抓获,在肖某驾驶的黑色凯美瑞轿车上查获冰毒5公斤。

  九、咸阳破获部督制造制毒物品窝点案

  2015年9月,永寿县公安局经过半年的缜密侦查,在省、市公安机关的指挥下,打掉一制造制毒物品窝点,抓获魏某某、裴某等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易制毒化学品200公斤、半成品近2000公斤,查获大量化工原料,缴获赃款30余万元。该案被公安部列为公安部部督案件。

  十、汉中破获跨省运输贩卖毒品案

  2015年1月,宁强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胡某多次前往成都购买大宗毒品运回汉中后向省内多地贩卖,遂立案侦查。3月30日,专案组获悉胡某再次贩毒毒品的信息后,立即部署抓捕行动,在宁强县高速路收费站将涉嫌运输毒品的寇某、聂某抓获,在其车上查获毒品海洛因3.1公斤。随后又在汉台区抓获嫌疑人胡某,查获制毒工具及其制成的冰毒成品150克,全案共抓获吸贩毒人员11人,缴获各类毒品3.25公斤。

编辑:李岸

关键词:国际禁毒日;毒品;案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鼓励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 最高奖5万元

第29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陕西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由省公安厅、省财政厅为共同制定的《陕西省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最大限度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形成禁毒人民战争浓厚氛围。

2016-06-25 11:43:00

包头市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6月26日是第28个国际禁毒日,当天,市禁毒办联合市司法局、内科大在内科大广场,开展以“青少年与合成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和科技大学学生及禁毒志愿者,通过展示禁毒宣传板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和市民广泛宣传禁毒知识。

2015-07-02 14:51:23

市禁毒委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6月26日,我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各县、区中心主要街道、广场、商场和医院门前设立宣传广场,播放《禁毒法》条例,展示禁毒宣传教育图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

2015-07-01 20:01: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