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开展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开放日活动

2016-06-25 1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按照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在本月24日开展了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开放日活动。这也是“2016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开放日活动,让广大群众零距离地接触保证食品安全的现代化技术,客观、公开、完整地展示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技术监管手段,促进社会共治的框架和格局进一步发展。

  开放日当天,广东省食品检验所邀请媒体记者和到访的群众实地参观了食品展示厅和实验室,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体验等方式,对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成果、图片、应用设备及新技术进行宣传。为增强公众对食品检验检测设备及检验流程的了解,广东省食品检验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洋酒指纹图谱鉴别和食品中塑化剂检测等检验技术。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大检验检测机构之一。其检测能力检验检测范围涵盖了食品、保健食品和酒类产品。在酒类方面,广东省食品检验所是全国唯一的、权威的、特色的国家级洋酒质检中心。在提高承检能力的同时,广东省食品检验所还将不断提高在重点食品检验技术上的技术引领和指导能力,在食品安全质量安全重大突发事件应对、应急检验以及仲裁检验中的核心作用,逐步实现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在全省食品检验机构中领头羊地位。为做好全省食品抽检工作,按照国家食药总局关于食品抽检工作实行抽、检分离的要求,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组建了省级食品抽样专业的队伍,专门负责所承接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与风险监测、省局食品安全监督和风险监测及食品专项等抽检工作中的抽样任务。该支抽检队伍成员均需通过严格的培训和考核才具备上岗资格,均持有“四品一械”执法证,拥有统一的抽样工作服装和抽样装备,是全国第一个实现现场移动终端抽样的专业抽样队伍,预计每年可完成食品抽样任务量达4万批次。

编辑:李岸

关键词:食品安全宣传周;开放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食药监局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题日活动

2015-07-02 18:26:00

专家支招辨别大米污染

本周也就是6月13日到6月20日是我们国家第一个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主题科普活动也在中国科技馆举行,来自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还有中国粮油学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农学会的多位专家学者会亲临现场,进行科普安全的主题讲座,回答来自社会各界有关于食品安全的各类问题。

2012-06-16 14:31:00

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贵阳启动

6月16日,贵州省在贵阳市筑城广场启动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据了解,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

2015-06-17 2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