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拱北海关近5年截获毒品27.5公斤

2016-06-24 22: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6月24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黄薇 俞波)“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拱北海关对外发布,该关保持关区打击毒品走私高压态势,履行国门禁毒“堵源截流”职能,2012年至今查获毒品走私案件191起,截获毒品近27.5公斤。

  拱北海关关区口岸较多,海关加强涉毒走私风险研判,对毒品跨境走私严厉打击。一线监管部门口岸严密堵截,缉私部门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人、机、犬”结合,各部门联系配合,共筑坚固缉毒防线。

  在全国客流量最大的口岸——珠海拱北口岸,国际贩毒集团雇佣马仔,利用行李箱藏毒、漫画书藏毒、鞋底藏毒、体内藏毒等方式,企图走私毒品进境,海关关员应用X光行李检查机,借助练就的“火眼金睛”,破获多起毒品走私大案。在旅客出境渠道,海关毫不松懈,去年4月20日,一名贝宁籍旅客用行李箱夹藏近3公斤冰毒出境,被关员现场查获。拱北海关缉私警察据此深入排查,锁定幕后毒贩PHARID,5月23日,PHARID在广州被抓获。

  摧网络、打团伙、破大案,拱北海关加强毒品走私案件侦办,严厉惩戒犯罪。2014年,该关缉私局立案侦办了一起邮包走私毒品系列案,一举打掉3个跨国贩毒团伙,涉案毒品近15公斤。

  拱北海关缉毒队伍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缉毒犬。借助犬只独特的嗅觉能力,开展专业查毒训练,拱北海关缉毒犬队成立至今共查获各类毒品走私案件53起,涉案毒品超过21公斤。

  拱北海关发现,自吸毒品者走私少量毒品出境成为新动向,于是有针对性加强查缉。5月26日,在拱北口岸,关员查获1名澳门旅客人身藏匿走私毒品1.65克,6月22日,拱北海关缉私局对该嫌疑人郑某执行逮捕。

  口岸旅检现场海关通道长度往往十余米,关员从过境人潮中快速锁定涉毒人员,需要敏锐判断力。为练就“火眼金睛”,拱北海关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提升口岸查缉能力。2016年全国海关专项技能比武大赛中,拱北海关代表队获得旅检X光机项目团体二等奖,1人获得X光机项目最佳岗位能手奖。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拱北海关;截获毒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拱北海关集中销毁走私冻品57吨

今天上午,拱北海关在珠海市垃圾发电厂,集中销毁冻凤爪、冻鸡翅、冻牛排等走私冻品共计57吨,案值逾143万元。

2016-06-16 21:49:00

拱北海关连续查获10件疑似文物

近日,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连续查获2名中国籍旅客携带疑似文物出境,共查获10件疑似明清时期文物。

2015-10-22 22:26:00

拱北海关破获走私水晶、干果系列案 案值超10亿

日前,拱北海关对外公布一起走私水晶、干果系列案情况。

2015-10-22 20: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