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宝鸡:以“微”为抓手 努力锤炼合格党员

2016-06-24 22: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24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于文韬)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陕西省宝鸡市卧龙寺街道党工委立足实情开拓创新,在党员中启动“唤醒微回忆、发出微提醒、发布微图说、认领微心愿、开展微公益”行动,努力将党员锤炼成在家庭孝老爱亲、在单位无私奉献、在社会遵规守纪的“三型”党员。

  该党工委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让每个党员回忆入党之初,讲一讲自己入党时的激动心情,议一议为民服务的情怀,说一说工作岗位上奉献精神,激活共产党员的初心,努力做到“四讲四有”。

  结合“廉洁街道”建设和预防“微腐败”,卧龙寺街道党工委通过街道智能化八大服务平台,以及面对面的交流,在党员生日、子女入学、婚嫁以及传统节日等时点,着眼平常工作生活的细微之处,教育党员干部以严为基、勤勉务实、奋进有为。

  该党工委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卧龙寺变化、身边楷模等主题,运用微文、微图、微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引导广大党员记录身边的好人好事,充分展现广大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心社会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组织举办了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倡廉书画展,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让党员干部在创作过程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宣传了廉政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以困难群体,困难职工、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重点,该党工委通过上门走访、张贴征集公告、设立征集信箱、开通征集热线、节日慰问等方式征集 “微心愿”。组织广大党员按照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积极认领,帮助意愿人实现微心愿。

  此外,卧龙寺街道党工委号召广大党员及在职党员通过自身努力,从看似微不足道的公益事情着手,为别人为社会提供一种既直接,又简便易行的付出,用自己的爱心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为率先建成最具辛福感城区推波助澜。

  卧龙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辉表示,通过实施“五微”行动,让更多的党员成为家庭中孝老爱亲的成员,成为工作中无私奉献的职工,成为社区上遵规守纪的公民。今后将组建全体党员微信群,开展微小的公益行动就是把广大党员一点一滴的正见正念正行动汇聚起来,以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社会真能量的传播,促进社会新风正气的形成。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陕西宝鸡;锤炼;合格党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宝鸡石头河入渭口河水变红 疑为车辆偷倒工业废水

陕西宝鸡岐山石头河是渭河的一条支流,就在前几天,石头河入渭口附近几公里的河水突然变红,随后这一河段出现鱼类死亡。经过初步调查,当地环保部门认定,这可能是特殊运输车辆违法倾倒工业废水造成的。

2015-10-20 10:23:00

宝鸡男子试驾越野车3分钟出事故 致车内3死2伤

2014-12-08 17:56:00

陕西夜跑女教师遇害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警方26日向记者透露,备受关注的陕西宝鸡夜跑女教师遇害一案,犯罪嫌疑人已于今日凌晨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之中。据媒体报道,陕西宝鸡文理学院舞蹈专业女教师吕某14日晚独自夜跑时失联。

2015-10-26 10:41: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