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省黔西县首届旅发大会授牌10名非遗传承人

2016-06-20 12: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黔西6月20日消息(记者陈屹 韩萌)6月19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境内著名的象祠景区开幕,10名非遗传承人获颁授牌,同时还进行了黔西县乡村旅游示范点、示范户及旅游大使的颁聘仪式。

  此次授牌的黔西县10名非遗传承人为:曹治国、刘铁军、谭燕、王志举、钱巨星、雷鑫栊、黄训超、岳红霞、罗国玉、杨萍;黔西县乡村旅游示范点为:洪水镇解放村、杜鹃街道乌骡坝社区、新仁乡化屋村、素朴镇灵博村、观音洞镇观音洞村、大关镇丘林村、林泉镇海子村、雨朵镇扯泥村、钟山镇金钟社区、中建乡营盘村;乡村旅游示范户有杜鹃街道乌骡坝社区乌骡山庄、洪水镇解放村苏家大院、莲城街道龙潭社区龙潭度假山庄、雨朵镇扯泥村周武江农家乐、林泉镇海子村蔡凯农家乐、素朴镇古胜村驿滨酒店、大关镇丘林村祥和农家乐、中建乡营盘村营盘农家乐、洪水镇解放村荷花香农家乐、新仁乡化屋村化屋醉苗乡等。赵杨等10人获聘黔西县首届旅游形象大使。

  黔西县委书记卢林说,黔西县早在五六十万年前就有人类繁衍生息,是中国南方人类始祖的发祥地;象祠、武庙、三楚宫、甘棠汉墓群等遗址,乌江源百里画廊、灵博山象祠、水西古城、柳岸水乡“十里画屏”等20余处秀美景点展示了域内巨大的旅游开发潜力。

  新时期以来,黔西县乡村旅游特色凸显,柳岸水乡、乌骡坝、海子村、扯泥村已分批打造建成,全县旅游收入从13.08亿元增长到37.07亿元。

  今后,黔西县将精准旅游市场定位,找出一条适合黔西旅游发展的好路子,有效利用百里杜鹃、织金洞等著名景区资源,瞄准周边重点客源,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推动旅游实现“井喷式”增长。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贵州黔西;旅发大会;非遗传继承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黔西汽车站爆炸9人伤 疑因驾驶人员个人纠纷

今日11时55分许,贵州毕节市黔西县客车站发生爆炸,造成9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6人轻伤。当地公安部门初步查明,疑似驾驶人员个人纠纷引起爆炸,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15-03-18 14:19:00

贵州黔西至息烽高速公路明年将全线通车

贵州省“678”高速公路网中“三横”的重要组成部分——黔西至息烽高速公路,计划在年内通车50公里,明年5月90公里长道路将全线通车。

2016-04-21 11:00:50

贵州黔西消防深入辖区燃气公司开展实战演练

(李卓 摄)  图为演练现场。(李卓 摄)  图为演练现场。(李卓 摄)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9日电 为提高消防官兵灭火实战能力,增强执勤备战意识,提升应对易燃易爆场所突发事故的处置、指挥、应变能力。

2015-09-09 18:4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