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江西都昌农村电商实现全覆盖

2016-06-15 16: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15日都昌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张铭)“网上订购,价钱比市场便宜两三成,货物直接送到家,太方便了。”日前,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大树乡村民罗凤英通过村里的淘宝服务站为孩子买到一辆童车高兴地说。在都昌县各村,都能看到统一形象标识和机构名称的农村淘宝服务站,网购成为村民消费的重要方式。农村淘宝服务站不仅为村民提供网络购物、网络销售、网订店取、取送货品等服务,还提供农村金融服务。

  都昌县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将电商进农村作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县财政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电子商务网点建设、网络铺设、电商培训等。在县城,建立电子商务产业园,设置电商办公区、创业孵化基地、农特产品展馆等功能区,目前已入驻农村淘宝、村村帮、即买送等30余家电商企业,带动京东帮服务店、苏宁易购直营店、哈牛网等多家电商平台落户。组建电子商务与物联网协会,目前50余家电商企业和100余名个人会员入会,为电商发展提供了信息共享、业务交流平台。今年5月8日,都昌县电子商务旗舰店宾客如云,“一村一品”农特产品招商会在天福楼隆重开业,4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一群有梦想的年轻人,通过众筹方式入股共同建设的“电商快车”从此“扬帆启航”。

    招商会现场推介一批名优农产品,24个乡镇50多种农特产品当场签约,36个电商当场加盟创业。在农村,完善物流配送体系,打通网货下乡“最后一公里”。遍地开花的农村电商服务站,激活了农村消费市场。截至目前,全县建成农村电商县级公共服务中心1个、物流配送中心6个,258个行政村全部建立农村淘宝服务站,累计服务农民20万余人次。去年8月至今,该县农村电商总成交额3200余万元,总订单量达26.8万单。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江西都昌;农村电商;全覆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农村电商的“冰与火”关键在“盲点”

农村电商,这是一片在预测中,市场规模有望增长到4600亿元的蓝海!过去一年,工业品下乡与农产品进城成了电子商务领域的重头戏。然而,现实中,农村电商的发展却在上演着“冰与火”并存的挑战。

2016-06-06 17:11:00

农村电商布局:要消费品下乡 更要农产品进城

近年来,农村电商发展迅速。农村居民也能像城市居民一样,网购物品送货上门;田间的新鲜蔬菜,也能第一时间摆上超市货架、端上百姓餐桌。

2016-05-11 12:28:00

全国政协委员杜惠平:农村电商可充分挖掘农村消费潜力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杜惠平认为,农村电商可充分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成为拉动消费的新增长点。

2016-03-14 10: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