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法院2016年预备法官培训班开班

2016-06-15 13: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6月1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黄叶华)6月14日,在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海南法院2016年预备法官培训班正式开班。海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上了题为《和年青同志说说心里话》的第一堂课,海南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蔡建新主持开班式并以海南法院司法改革为内容授课,来自全省法院的71名预备法官和三亚两级法院70名干警参加了开班式。

  董治良结合全省法院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就国家审判机关和人民法官的职能定位、司法体制改革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和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法官与学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他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官要具备三方面的素质:一是要具备忠于党、忠于人民、终于宪法法律,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思想认同、理念认同和实践认同,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素质;二是要具备高超的庭审驾驭、做群众工作、适用法律和法律文书撰写的业务素质;三是在司法职业活动中要具备“公正、廉洁、为民”的道德素质。

  董治良还对参加培训的预备法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立志做人民法官的各位同志,要从国家法治事业的大局出发,规划好自己的职业人生,不应只从眼前的一时一事、一得一失计算职业理想,要坚信在中央、省委、最高法院的规划下,每一个有志青年都能实现自己的法官梦,为国家法治建设的进步添砖加瓦。

  蔡建新指出,预备法官培训是法官任职前所进行的资格培训,也是培养高素质法官队伍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培训,使大家全面掌握审判工作相关知识、程序、方法和技能,强化法官职业意识,增强法官职业道德素养,提升司法业务技能。经培训合格后,达到初任法官的任职标准,尽快实现从法学理论知识到审判实践技能的顺利过渡,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按照《法官培训条例》,预备法官培训时间不少于一年,这期培训的时间为期一年,分集中培训、在岗实习和返校总结考核三个阶段。此次集中培训为期40天,将由高院主要领导、法院系统的资深法官为大家讲授司法理念、队伍建设和专业知识等方面课程,还将邀请省委党校、海南大学、三亚学院等院校的知名教授讲授时事政策、礼仪、国学方面的课程,之后学员回原单位在岗实习10个月,再返校总结考核。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通知:全面排查做好地质灾害防范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国土部门要做好防大汛准备,加强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值守、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要深入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2016-06-15 11:13:00

海南省探索土地整治建后管护长效运行机制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日前在屯昌县召开2016年全省土地整治工作现场会,会议全面总结“十二五”以来海南省土地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并对“十三五”和今年工作进行部署。

2016-06-15 11:13:00

海口三部门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和用假等违法行为,全面查处消防产品未经强制性认证出厂行为,有效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

2016-06-15 1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