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高考招生短信传单鱼龙混杂 考生和家长需明辨

2016-06-11 13: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2016年高考已经结束,在填报志愿之前,不少高校乘机给考生们狠发短信、散发传单,其中不乏一些不具备招生资格的院校混杂其中。考生和家长需擦亮眼睛,谨慎填报志愿。

  高考刚刚结束,乌鲁木齐考生们的手机里就泛滥着各种充满诱惑的招生信息。特别是一些与名牌大学一字之差,又不具备招生资格的所谓的“大学”常常出没,混淆视听、欺骗考生。

  乌鲁木齐市20中高三学生麦迪娜·百克力告诉记者:“我有收到的是关于学费方面的,你高出他们分数线就可以免学费。这种信息肯定别有用心,不能相信,选择大学应该在于自己。”

  乌鲁木齐市八一中学高三学生李浩奇告诉记者,虽然短信上的招生条件具有诱惑力,但自己和同学们还是会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大学:“哪些学校是在网络上有介绍,遇到的话可以在书上查,真实情况也会从评论上得到了解,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就得多了解。”

  填报志愿在即,已经带了十几届高三毕业班的八一中学高级教师严勇军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定以官方发布为准:“传单、电话、信息,给学生许诺就业、上学的优惠条件,学生家长在这方面还是要谨慎考虑,一旦上当受骗,不仅是时间上、金钱上、还有心理上都会受到打击。高考还是要通过正常渠道,一定要是招办在招生与考试书上发的在新疆有招生计划的学校来进行考虑。”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高考;招生;短信;考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考结束后部分高校的自主选拔陆续展开

今年全国共有90所院校组织自主招生测试,其中,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77所,另外还有13所院校仅在本省(市、自治区)范围内自主招生。今年,一些高校的申请条件有所调整,比如,对过去作为“敲门砖”的竞赛证书,不再做硬性要求。

2016-06-11 07:00:00

2016年自主招生正式启幕 奥赛生仍是名校重点选拔对象

高考刚刚落幕,但“尖子生”之间的较量却刚刚开始。今天起,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考核正式启幕,奥赛生依然是名校自主选拔的重点对象。

2016-06-10 19:45:00

部分高校今起启动自主招生考核 77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

今年3月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自主招生信息公开和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印发。当中提出,要进一步明晰自主招生试点定位,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2016-06-10 1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