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乡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污染环境案

2016-06-06 11: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6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湖南省宁乡县公安局通报称,经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宁乡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3.09污染环境案该案现已刑事拘留14人(截止至5月31日,已有11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查扣非法处置的危险废物200多吨,斩断了一条横亘于湖南、江西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链条,消除了造成灾难性环境事故的隐患。

  2016年3月7日凌晨,宁乡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宁乡县灰汤镇洞庭村刘家门前的村级公路上发现20吨桶装废液,有些已经泄漏,散发出刺激性气味。接报后县公安局立即赶赴现场,联合县环保局进行现场处置。经县环保局对该批废液抽样检测,发现其PH值小于2,根据危险废物鉴别的国家标准,该批废液属于危险废物。因行为人涉嫌污染环境罪,宁乡县环保局将该案移送至公安局,2016年3月9日宁乡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经过公安部门前期侦查,在省公安厅的统一调度下,专案组兵分三路对涉案人员、车辆进行蹲守、跟踪、抓捕,经过连续奋战,专案组在长沙、益阳、岳阳等地分别抓获葛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在益阳沅江当场查获正准备非法处置的危险废物20吨。4月26日至28日,专案组在株洲、衡阳、岳阳等地抓获易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在衡阳市衡山县查获非法处置的危险废物60吨,在长沙市榔梨查获非法处置的危险废物20多吨,5月10日,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第二批环境污染类督办案件。5月11日至13日,专案组在江西宜春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聂某,并将涉及江西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线索交由当地公安机关处理。至此,案件已基本查清。

  经查证:2015年8月份以来,湖南岳阳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某(男,48岁,岳阳市临湘市人)、湖南化工厂的法人代表葛某(男,50岁,湖南岳阳人)为了节省处置费用,非法将200多吨危险废液(均为生产农药中间体的化工厂废液)交给彭某(男,60岁,湖南岳阳人)个人进行处置。彭某通过联系方某(男,31岁,湖北监利人)等人用大货车运送危险废物,并联系了魏某(男,54岁,湖南长沙人)、易某(男,49岁,湖南株洲人)等人将危险废物进行直接焚烧等非法处置。彭某等人通过这种方式分十几次将上述两公司的200多吨危险废物运送至湖南长沙、湘潭、株洲、益阳、衡阳、江西新余等地进行非法处置,严重污染环境。

  据悉,该案是新环保法实行以来,特别是最高法、最高检发布污染环境犯罪属于行为犯的司法解释以来,湖南省侦办的第一起公安部督办污染环境案。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宁乡;污染环境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乡经开区合同引资120亿

8月20日,记者在宁乡经开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该区与皇氏乳业等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合同引资额超过120亿元。近年来,园区全面启动“2015·蓝月谷之夏”活动季,成功承办中国食品装备2025发展战略研讨会、中国食品经销商发展论坛、2015湖南长沙(台湾)两岸食品产业恳谈交流会,一个个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批批全国客商纷至沓来,大大拓展了宁乡经开区的产业招商合作路径。

2015-08-23 07:30:44

中部首家清真食品产业园落户宁乡

香港大嘉国际集团与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今天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宁乡创建国际清真认证咨询中心,共建国际清真食品产业园,这也是中部地区首家清真产业园,将吸引大批清真食品龙头企业入驻。宁乡经开区负责人称,将在差异化发展食品产业的道路上不断寻找新增长点,努力将“清真”打造成食品产业的新亮点。

2015-08-17 09:11:22

湖南省宁乡金洲新区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

目前,湖南省宁乡金洲新区以建设创新型科技园区为目标,坚持行政服务、政策优惠和硬件建设重点向创新企业倾斜,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35%,高新技术产业占工业总产值比达到65%。据介绍,宁乡金洲新区已经建成18万平方米的小微企业孵化中心——恩吉创业园,为科研成果提供孵化基地;累计引进国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家,获批发明专利数百项。

2013-08-26 07:3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