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文化院团联盟推出《经典民乐》专场音乐会 让观众重温经典

2016-06-04 17: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锦绣四川·好戏连台”演出季《经典民乐》专场音乐会63日晚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之家”举行,音乐会选取了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歌曲,让观众回味经典。据悉,作为惠民演出,观众使用文化惠民卡仅需20元就能欣赏到这场音乐会。

  当晚7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距演出开始前30分钟,已有观众陆续抵达音乐之家。为了看全整场演出,还有的观众没来得及吃饭,而是在剧场外匆匆泡上了一碗方便面。晚8点,音乐会正式开始时,“音乐之家”的小剧场里已是座无虚席。

  作为四川文化院团联盟的“锦绣四川 好戏连台”演出季专场音乐会之一,此次“民乐经典音乐会”所选曲目都是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歌曲:有中国民间音乐家阿炳的代表作《二泉映月》,有东北民歌《乌苏里船歌》,傣族乐曲《月光下的凤尾竹》,还有电视剧《红楼梦》的插曲,电影《少林寺》和《知音》等影视歌曲等。

  据四川交响乐团常务副团长吴灵峰介绍,今年“好戏连台”演出季中,四川省内的13个剧场将进行50场演出,四川交响乐团参与演出有15场。为了满足观众的文化需求,丰富老百姓多样化高品质文化生活,此次音乐会他们特地选择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通过多样乐器和演唱的形式呈现给观众。

  据悉,为打造文化惠民演出服务品牌,四川文化·院团联盟开展“锦绣四川·好戏连台”四川省优秀舞台文艺作品演出季暨四川文化院团联盟系列文化活动,将以精品艺术演出形式,持续时间6个月,将四川省乃至西南近10年创作的近50台精品舞台艺术逐一呈现。并通过“四川文化惠民卡”推行低票价制度,还戏于民,让基层群众均等化地享受四川省艺术发展成果。本次“锦绣四川·好戏连台”演出使用文化惠民卡最低票价20元就能观看一台精彩剧目。

编辑:张乔

关键词:民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真不是瑞士!甘肃民乐六月银装素裹美到惊叹

甘肃民乐六月银装素裹美到惊叹-旅游图片库

2015-06-05 16:50:48

民乐扁都口滑雪场迎来众多滑雪爱好者

隆冬时节,民乐扁都口滑雪场迎来了众多滑雪爱好者。人们在尽情体验滑雪乐趣的同时,充分领略了扁都......

2015-01-07 17:59:00

刘学俊:《盛典》要体现中国的文化元素

这场音乐会的宗旨整个是要体现中国的文化元素,帝王庙是我们中国的皇家庙宇,重阳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所以整台的晚会无论从时间、地点都选择的是中国的传统。

2014-11-09 1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