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G20倒计时100天 杭州物价局发布致全市经营企业一封信

2016-05-27 08: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27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527日是杭州G20峰会倒计时100天。为了助力G20526日下午,杭州市物价局、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餐饮行业价格政策培训会,杭州酒家等100余家餐饮企业参会,并收到了杭州市物价局致全市经营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一封信。呼吁规范价格秩序,强调加大处罚力度。

  杭州物价局的信中表示,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将于今年9月在杭州召开,这是杭州的大事、喜事。杭州市价格系统按照“让党中央和总书记满意、让外国元首满意、让全国人民满意、让全省人民满意”的要求,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好效果”的标准,在全市开展“稳物价、惠民生、保峰会”专项行动。

  物价局要求,各商场、超市、宾馆、饭店、集贸市场要全面落实明码标价,切实规范价格行为,不提高价格再打折让利、虚假优惠折价、虚构原价等手段;不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不发生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行为。

  各旅行社、旅游景点和景区要认真落实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公示。各旅行社不以低于成本的报价招徕游客;不得以“零负团费”、“特价”等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宣传;不擅自缩短旅游时间、遗漏旅游景点景区、减少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不随意更改合同中的价格约定。

  物价局表示,价格部门将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对价格欺诈、擅自涨价、乱收费等影响市场价格稳定、有损杭州城市形象的价格违法行为,将加大查处力度,视情予以曝光。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G20;倒计时;杭州物价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G20杭州峰会议程的核心是发展问题 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今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外交部今天(26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了峰会的筹备情况。

2016-05-26 14:38:00

【G20峰会前瞻】龙永图:中国要推动全世界的全球化发展

中国作为现行国际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加大制度性参与,“以共商共建共享”为自身的全球治理理念,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如何针对全球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行研究新的探索与实践,促进和提升WTO的发展,如何应对TPP、RCEP等未来多边经贸机制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2016-05-19 15:21:00

杭州迎G20拟换出租车座套 六种方案最贵990

为更好地服务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根据出租车行业“礼让斑马线,礼仪待宾客”活动安排,杭州交通局运管处将开展以座套为主要内容的出租车内饰提升行动。目前初选了6套方案,现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参与。

2016-05-16 15: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