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数据防范金融风险论坛开幕

2016-05-26 0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6日消息(记者王珩)5月25日,作为“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重要的分论坛之一,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贵阳大数据征信中心、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的“大数据防范金融风险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论坛以“大数据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站在监管层、学者、金融及大数据金融从业者等视角,客观、深刻地就大数据在金融风险防控领域的作为与发展前景进行阐释,并为数控金融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同期,“数谷”贵阳的金融风险屏障,全球经济体丰富金融监管内涵的首要实践——“贵阳数控金融监管服务平台”于本论坛正式启动。

  该监管服务平台是金电联行针对贵阳市大数据建设和金融业发展现状设计、创建的,在社会信用环境下,以大数据理论、云计算技术为基础并以金电联行自主知识产权的客观信用体系为核心,协助贵阳市政府利用大数据手段对互联网金融发展进行监测和管理,提供投融资撮合服务和其他金融服务,包括数控金融监管平台、互联网金融业务平台和资金与业务保证金托管平台三大部分的智能化、综合性互联网金融监管、服务体系。该数控监管平台是贵阳为发展大数据金融产业基地奠基的关键内容和基础性建设设施,是“数谷”贵阳支持新金融发展,升级、强化科学管理机制与职能的标杆性举措,是贵阳践行国家发展战略,立足西南、放眼全球,发展、壮大大数据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大数据;金融风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将于7月举行

“2016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由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7月14日-15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会以“大数据与智能时代”为主题,旨在促进大数据与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探讨大数据的技术创新和产业促进发展。

2016-05-19 20:17:00

大数据不仅是工具 未来将是银行业的核心资产

对于中国的银行业而言,大数据绝不仅仅是一个时髦的技术名词,而已落地为实实在在的服务。

2016-05-02 09:36:00

2016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召开 携程引领大数据发展潮流

从大数据的体量上来看,携程在行业中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2.5亿的用户群体每天会为携程带来接近4T的浏览、预订的行为数据,当然携程拥有的不仅是数据那么简单。通过庞大的智能数据库,携程自主研发并建立起了可视化订单展示系统及个性化推荐系统,这两个系统的诞生帮助携程更加了解用户,同时也促使携程的服务和产品更贴近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2016-04-29 16: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