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河南濮阳市吹响防汛号角 市城区多个排水口全面“体检”

2016-05-23 15: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5月23日消息(记者李凡 濮阳台任亚萍)记者自河南濮阳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提高汛期应对能力,保障城区地下管网畅通,避免今年夏天濮阳街头出现“看海”的尴尬,目前濮阳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处组织人员,逐一对管辖范围内的排水设施进行全面养护,尤其是遍布城区的雨污水管道,在每年的汛期对排水通畅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有些裸露在外的雨水排水口不同程度出现堵塞,已严重影响到雨水的顺利排放。本次重点对道路的13674个排水口进行检查并清污排淤,确保排水管道畅通无阻。

  濮阳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淤工作已从本月初展开,在近期内,将对管辖范围内的1万多个排水口进行全部检查,出现堵塞的将对其疏通。在巡查疏通的时候,市政工作人员遇到不少头痛的问题。比如,一些饭店集中的排水口往往是“重灾区”,因为饭店常常往雨水箅内倾倒油渣,导致这些地方经常出现下水道堵塞的现象。

  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清掏市城区排水口3000余个。施工人员采用人工与机械清掏相结合的方式,在清掏过程中在地面放置编织袋,做到垃圾不落地,当日垃圾当日清运,确保安全文明施工。预计5月底清理完毕,避免今年夏天濮阳街头出现“看海”的尴尬。

  此外,濮阳市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把纸屑、烟蒂等垃圾随意往排水口里丢,以免造成堵塞。另外,由于机动车在道路上停放容易占轧排水口,工人无法清掏,所以希望司机停车时尽量避开路面的雨水箅,以方便工人及时清掏淤泥。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河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维吾尔族大叔艾尼在河南濮阳的欢乐故事

5月22日中午,忙碌了一个上午的华龙区环卫工人冯善中,和往常一样来到位于市城区五一路上的民族团结饭店,

2016-05-23 15:49:00

河南襄城公租房内墙钢丝网外露 建筑工人都看不下去

河南襄城县城北产业集聚区公租房项目不少室内墙面凸凹不平、钢丝网外露斑斑驳驳。

2016-05-21 07:26:00

2016年河南省暨郑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5月20日上午,2016年河南省暨郑州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隆重举行。

2016-05-20 22: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