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未来三年建设上万个智慧便民信息亭

2016-05-16 11: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未来3年,全市主城和部分区县,将建设安装1万个智慧便民信息亭。

  据了解,智慧便民信息亭内设有键盘、显示屏、插卡口、身份证扫描窗口等,市民可以通过它免费使用wifi、查询社保和违章等政务信息、缴纳水电费、 银行转账、购买景点门票等,甚至还能打印团购的优惠券。

  据悉,作为“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的硬件终端,从技术上讲,智慧便民信息亭可以实现功能的无限叠加。例如,除了上述提到的功能,它还能通过其显示屏,向公 众发布本地的重要新闻、天气预报、预警等信息,并可作为政府处理应急事务的信息发布平台,在第一时间向公众传递重大事件的处理动态。

  智慧便民信息亭不仅是一个信息发布和交流的装置,背后还隐藏着一个庞大的产业。据了解,2020年,我国北斗卫星系统将实现全面覆盖,承接北斗“天网”落 地的商业契机,政通控股已经与北斗中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智慧便民信息亭将借助北斗SoMAX技术构建区间局域网,形成城市智慧网关,实现城市内智慧 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商贸等各领域的物联与互联互通。由此为基点,我市将打造中国现代信息亭服务产业基地,产值规模在百亿元以上。

编辑:姜萍

关键词:重庆;智慧便民信息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市民举报新建违法建筑有奖

重庆市规划局昨发布消息称,市民举报新增违法建筑将获得奖励。

2016-05-16 11:26:00

重庆家长质疑自费疫苗被调包:进货量与接种数不符

5月13号,有家长投诉称怀疑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的自费疫苗被“调包”,本该是蓝色针管的原装“五联”疫苗,被替换成了普通的白色针管,同时,有家长反映,该卫生服务中心从来没有在接种记录登记表上填写注射药物的批次和生产企业,自费疫苗是否正规值得质疑。

2016-05-15 17:15:00

重庆一卫生服务中心涉嫌掉包疫苗 家长质疑进货量与接种数不符

5月13日,有家长投诉称怀疑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的自费疫苗被“调包”,本该是蓝色针管的原装“五联”疫苗,被替换成了普通的白色针管,同时,有家长反映,该卫生服务中心从来没有在接种记录登记表上填写注射药物的批次和生产企业,自费疫苗是否正规值得质疑。

2016-05-15 0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