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将在成都举行

2016-05-10 23: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0日消息(记者 韩民权)10日上午,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将于5月17-18日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本届推进会以“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全面推进”为主题,着力打造为高新技术企业与金融资本提供投融资交流对接的平台,将进一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为推动四川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起到积极作用。

  据四川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推介会将举办四项重大活动:

  5月17日下午将举行科技金融高峰论坛暨四川省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发布会,届时,科技部、四川省政府主要领导将出席高峰论坛,为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授牌,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领导将作主题报告,就宏观政策导向,科技发展趋势,创新创业投融资环境营造等进行解读。四川省科技厅将进行四川省科技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发布。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路演活动,为科技企业、科技成果与金融资本提供一个对接交流的平台。

  大会开幕式及主论坛将在5月18日上午举行,民建中央、科技部、省委省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主要领导将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报告,国内外知名专家将作主题演讲,针对新常态下中国创新创业投资行业的发展趋势,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开幕式上,四川省科技厅将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0家投资机构、银行将与企业进行现场签约。

  另外,5月18日下午将举行创新创业投资专场、多层次资本市场专场和科技信贷、保险专场三个并行的分会场活动,以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展览展示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科技金融工作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不断优化科技金融环境,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构建“政府引导+股权融资+债权融资+上市融资”的科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体系。率先设立了8家科技支行,针对科技型企业量身打造多种金融产品,开展差异化金融服务,开通融资快捷通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015年,四川省8家科技支行累计为713户科技型企业授信174.2亿元,发放贷款124.6亿元。

编辑:王进

关键词:高新技术产业;金融资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技术产业也要“走出去”

从国内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基础和全球化进程的总体态势看,当前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化开始进入加速推进和全面转型的重要发展阶段。目前,我国高新技术企业国际化发展优劣势并存,开始进入加快推进和全面转型的重要阶段。

2015-03-13 11:14:00

四川去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万亿元

记者5日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该省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去年突破1万亿元,达到10341.7亿元,居西部首位。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告诉记者,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是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有效途径。

2014-05-05 16:55:30

创新力量势不可挡 从数据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他们或引领行业风向,或成就发展神话,或刚刚扬帆启航,但都代表着势不可挡的珠海创新力量,已经开始引领中国经济走向。作为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高新区2013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2%,增速列全市第一。

2014-01-21 0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