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江西赴塞浦路斯维和警队队员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2016-05-10 17: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10日消息(记者 李竟成)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以下简称联塞部队)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为中国、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赴塞浦路斯维和的16名维和警察举行了隆重的授勋仪式,以表彰他们在维和行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此次授勋仪式上,中国赴塞浦路斯维和警队六名队员中有三名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其中两名来自江西省,他们是南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罗飞和景德镇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欧阳毅。  

  授勋仪式上,联塞部队特别代表丽莎贝滕海姆女士充分肯定了此次授勋的16名维和警察在打击和预防犯罪、边境口岸管理、执法合作、维护缓冲区秩序、处置游行示威、调解民事纠纷和人道主义援助等方面所展示的专业才能,特别是高度赞扬了中国维和警队队员严明的纪律作风、过硬的警务技能等为其他国家维和警队树立了榜样。    

  在维和期间,中国赴塞浦路斯维和警队队员分别在联塞部队第一、二、四战区的不同警局工作。他们克服了地雷威胁、种族宗教问题复杂和语言障碍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在短时间内迅速打开局面,赢得了同行的高度认可和尊重。塞浦路斯维和任务区对维和警察的综合素养要求较高,特别是要求有极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中国警队队员几乎每天都要书写各类专业报告3-5篇,而且特别擅长做基层沟通协调工作,有耐心,善思考,点子多,被联塞部队高级警察顾问称赞为“一支值得信赖的专业警队”。

  中国赴塞浦路斯维和警队队员分别来自江西、云南和广东三省,他们先后分三批抵达塞浦路斯维和任务区。2015年11月,经过江西省公安厅初选、公安部遴选、联合国甄选考试,罗飞、欧阳毅脱颖而出,代表中国远赴塞浦路斯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江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暴雨来袭引内涝 江西南城消防解救被困群众86人

5月9日,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突降暴雨,由于降水量较大,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17时50分,南城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

2016-05-10 12:56:00

江西资溪县城突降大雨九旬老人被困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5月9日傍晚,资溪县突降暴雨,县城多处出现内涝。18时50分资溪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位于资溪县鹤城镇长塘村发生内涝,

2016-05-10 10:55:00

洪涝地质灾害导致江西51.6万人受灾3人遇难

连日来,江西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江河水位快速上涨,一些城乡低洼地带被淹,地质灾害多发频发,导致全省26.9万人受灾。

2016-05-10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